4/23/2008

喜歡素食&環保的陳綺貞 旅行的意義


ㄧ直很欣賞陳綺貞的歌聲和舒服的氣質,還有那瘦長的腿啦,若能長在我的身上該有多好勒~.~ 讓我更感興趣的是 : 根據"素食星球網 "採訪 : 陳綺貞一直都維持著無肉的飲食習慣,若是工作外出用餐或是與朋友相聚時,陳綺貞也會視情況選擇鍋邊素、肉邊菜。
為了想知道更多,我瀏覽了她的官網,發現他真的應該是喜歡素食&環保的ㄛ,真開心看到同好,但也深知他言語中的無奈,希望素食者能夠有更多的同好,讓我們可以覺得更自在,畢竟我相信至少我們的出發點是好的--無論是愛心 或 健康 或環保,以下是她的一些文字 : ....聽歌吧...
要徹底交代自己的飲食習慣,我只能說,實在是一言難盡。
但我對食物確實花了一些功夫研究。因為好奇,也因為小時候曾經想要像我爺爺那樣當一個背著包包到處幫人看診的中醫師。那些草藥的氣味,是滋潤也是思念。
食物是每天最貼近自己的東西,比起文字,想像,語言,還要迫切貼近自己的需要。
最近看了一本書,是珍古德寫的,叫作[用心飲食]。
看完了的確會開始思考哪些東西是在我們身邊跟我們一起成長的,哪些東西是飄洋過海旅行來到我們的餐桌上,而我們內心的珍惜感可以透過這些知識變成更強而有力的行動,經由一些簡單的選擇和判斷,原來我們也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得到這樣的知識是很快樂的。
陳綺貞官網 : http://www.cheerego.com/
素食星球網 : http://www.vegeplanet.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864&forum=22
用心飲食新書介紹:http://sumashirley.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