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8

動物排泄/甲烷 與 遏止全球暖化策略

原來動物的排泄這麼..這麼多呵~~
甲烷(Methane)與素食主義

甲烷所造成的全球暖化效應,約等於所有其他非二氧化碳溫室氣體的總和,其造成的溫室效應威力,比二氧化碳(CO2)強21倍的溫室氣體,當大氣中的CO2濃度高達工業革命前的31%,甲烷濃度卻已超過兩倍。而全球最大的甲烷來源,就是畜牧業

人為因素的CO2排量,只佔自然界來源的3%,而甲烷卻是自然界的1.5倍。事實上,人類所致甲烷的釋放作用,可能加重暖化情形,反過來刺激濕地有機微生物的腐敗--這是自然界最主要的甲烷來源全球人為所致的暖化現象,幾乎有50%是甲烷排放所造成,因此,減少甲烷排量應是當務之急。

甲烷的來源包括煤礦業+垃圾掩埋+遍布全球的畜牧業。最大來源的畜牧業一年可以製造一億噸的甲烷,而且該數字仍在持續上升中:全球肉品消耗量在過去50年已翻升5倍且無減少跡象,約85%的甲烷源自牲畜的消化過程畜牧業另外15%的甲烷排放來自儲存大量未處理過的牲畜排泄物「鹹水湖」--在美國早已被環保人士以污染水源的禍首名義,成為眾矢之的。

結論很簡單:

減緩全球暖化最有效的方法,可以說是減少避免肉品消費。只要加入素食(或嚴格一點:純素)行列,我們就可以遏止甲烷排放的最主要來源,這個要為當今造成全球暖化效應,負起幾乎一半責任的溫室氣體。

詳中文全文 : http://www.suprememastertv.com/bbs/tb.php/sos_tw/23
詳原英文全文 : http://earthsave.org/globalwarming.htm
EarthSave組織 : 請按右圖Cli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