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8

高效動力深獲肯定,BMW 集團榮膺周日畫報「綠色方向盤獎」

如果能享受開車的樂趣, 又能同時降低同樣等級的車子對環境的汙染, 實在是一舉兩得的好事. 不過, BMW對我來說實在太貴啦. 還是想想Toyota的油電混合車比較實際. ^_^

12/26/2007 News

BMW 集團在降低車輛廢氣排放方面所採取的積極作為,日前獲得德國最知名、最暢銷的媒體「周日畫報」( Bild am Sonntag ) 肯定,榮膺大會首度頒發的第一座「綠色方向盤獎」。

在2007年的第 32 屆金方向盤頒獎典禮上,「周日畫報」第一次頒發出綠色方向盤獎,以表彰今年 BMW 集團為環
保所做出的創新,而 BMW 集團更成為第一個榮膺此獎項的汽車製造商。「綠色方向盤獎」由汽車業界深獲推崇的專家組成評審團,並根據新的評審標準、在五個候選汽車製造商中做出選擇,而這五個候選車商名單,則是由讀者從 20 名競爭者中票選產生。

對於節能環保的議題,BMW 集團的「EfficientDynamics ─ 高效動力」計劃清晰地展現出最令人信服的解決方案,也因此榮獲了「環境創新」獎項中的最高榮譽 ─「綠色方向盤獎」;藉由高效動力理念,BMW 集團充分顯示其在環保節能方面的競爭力;EfficientDynamics 理念不同於時下只強調經濟、省油的訴求,BMW 以其深厚堅強的技術、以及對永續性經營的堅持,在有效節能、與減少有害廢氣排放下,仍維持 BMW 一貫堅持、且領先車壇的駕馭樂趣。
有誰會比綠黨主席 Renate Künast 女士更適合頒發這個獎項呢?這位曾擔任德國消費者保護部部長的綠黨領導人,是一位德國汽車工業的批判者,但在頒獎典禮上,Künast 女士對頒出這座獎項而顯得非常熱情;當她把獎盃頒給 BMW 集團董事會主席諾伯特‧雷瑟夫博士 ( Dr. Norbert Reithofer ) 時,Künast 女士以「沒有不可能 — BMW 高效動力」來大力讚揚 BMW 的傑出表現。

Künast 女士預測,在 21 世紀,生態環保將發展成為繼可靠性和安全性之後、又一個將引起汽車製造商關注的重要課題;而諾伯特.雷瑟夫博士非常自豪能代表 BMW 集團接受此獎項;他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這綠色方向盤是個傑出的標誌,而我們已經擁有 24 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 140 克以下的車款」;BMW 許多車系已配備 BMW 集團高效動力理念下所開發的各項創新科技,而這些環保車款也仍繼續增長;目前,德國市場上已有近 90 款各式 BMW 車型應用這些新穎技術,而截至 2007 年底,將有符合上述標準的 40 萬輛 BMW 汽車行駛在歐洲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