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8

法新社報導 : 緩和全球暖化很簡單 少吃肉就可以了

2007/9/13 法新社報導

英國權威醫學雜誌「The Lancet」報告指出,富裕國家的人民如果能把肉類攝取量限制在平均每人每天一個漢堡,就可以有效緩和全球暖化問題。

報告中指出,如果能達到肉類減量的成效,預計全球的肉類消耗量可以在2050年前減少10%。不論對富裕或貧困國家而言,這樣做法不但可以阻擋因農業造成的
溫室氣體排放,也達到健身的效果。

這篇由
澳洲國立大學「國家傳染病暨公共衛生研究中心」所做的研究,在「英國醫學週會議」裡被拿來討論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作者指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中,農業佔22%,和工業所佔比例非常接近,且>交通工具造成的的二氧化碳排總量。而該22%中的80%乃是因家畜所造成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包括運送和餵食過程中所形成的二氧化碳,其中大部分是甲烷。
報告中指出,目前全球平均肉品消耗量是每人每天100公克,在富裕國家這個數字上升到200~250公克;貧窮國家則只有20~25公克。
研究人員建議,全球平均肉品消耗量應該在2050年前減少到每人每天90公克。報告中同時建議,每人每天最好不要吃>50公克的紅肉食物,包括牛、羊及其他反芻動物,大量減少肉品攝取量,以降低心臟血管疾病、過胖、結腸直腸癌等其他癌症疾病的困擾。
根據
日本科學家在今年七月公布的一篇調查結果,一公斤牛肉大約=開車出門3小時且家中燈火通明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詳全文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3/19/kh6o.html
AFP 原文報導 : http://www.terradaily.com/reports/Slash_global_meat_consumption_to_tackle_climate_change_Lancet_paper_999.html
查詢Wikipenida百科:
The Lancet 成立於1823年, 是最歷史最悠久醫學雜誌之ㄧ, 每周出版, 是專業性醫學雜誌, 許多醫學論文皆在此發表 (See more :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ancet)
The Lancet 網站 :http://www.thelancet.com/


那大家知道有怎麼做了嗎? --Yes! 吃蔬食, 做環保! --

4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你的網頁
    尤其喜歡看到圖片
    這些羊真是可愛....

    回覆刪除
  2. 匿名4/19/2008

    給我引用囉
    謝謝

    回覆刪除
  3. Dear Noblevirtue,

    謝謝你的捧場,
    希望有機會也能到你的blog逛逛喔~.~
    Shirley

    回覆刪除
  4. Dear 急劇暖化快吃素2012年冰全融30國字幕無上師電視,

    我也很喜歡你網站的資訊,
    很豐富, 讀起來很過癮喔~.~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