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8

馬爾地夫總統發表了慷慨激昂的呼籲削減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並警告說,海平面上升可能淹沒馬爾地夫

4/22/2008 The Times of India在週二的聯合國全球環境商業峰會(United Nations’ Business for the Environment conference)中,馬爾地夫總統阿卜杜勒·加堯姆(Maumoon Abdul Gayoom)發表了慷慨激昂的呼籲削減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並警告說,海平面上升可能淹沒馬爾地夫--這個以白色的沙灘,清澈的海水和隨風搖曳的棕櫚樹聞名的天堂島。

他的新書《沉沒中的天堂》Paradise Drowning 特別指出:他的國家正面臨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困境,總統陳述到:「99%的馬爾地夫是由海水構成,逐年上升的海水慢慢地吞噬了1,192個低窪的島嶼,對人民的生活和生造成嚴重的威脅。」


對記者發表談話後,加堯姆總統說,他的政府能做的不多,因為建設防護牆防止海水上升對該群島而言費用太過龐大且昂貴。 真正造成海平面上升的罪魁禍首就是全球暖化解決之道在於世界國家共同削減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加堯姆總統表示仍然有希望。“最終,它(這本書)的信號是希望-希望人類將找到共識和明確的採取行動的意願我深信世界各國的人民,將不會容許這樣的天堂淹死
點一下看 :
新聞出處及更多全球暖化新聞
原英文報導
=========================
ㄧ直想到傳說中的天堂「馬爾地夫」ㄧ遊,
沒想到暖化確將使這個美麗的島國面臨沉沒的危機,
只要大家一起不吃肉+做環保+不喝瓶裝水+買當地食物.
這麼easy就可以save如此美景,
馬上ㄧ起來做些改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