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8

加拿大養牛牧主改種小麥 Beef is out; wheat is in!

4/14/2008 CBC News (摘要)

加拿大曼尼托巴省(Manitoba)今年有數百名的牧場主人決定全面出售動物後,改種小麥與大麥,不再為了肉品而養牛!

曼尼托巴肉品生產協會(Manitoba Cattle Producers Association)會長恩拉烏(Martin Unrau)就是其中一位。他40年來皆以養牛的畜牧業為生,他說: "我們這裡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重新再度耕種小麥的ㄧ天。但是,這的確正在發生! 我們必須重新學習耕種--那已經是10~11年前的事了"

據估計,曼尼托巴至少還有一千名牧主也將跟進不再經營畜牧業。加拿大小麥局官員預計,糧食價格將持續走高企,而將有更多的養牛業者關門改行。
(
詳原文報導 : http://www.cbc.ca/canada/manitoba/story/2008/04/14/beef-wheat.html ) ===================
真是太好了!
雖然他們是因為糧食價格好, 畜牧業虧錢而改行, 然而, 在地球資源不斷耗用的同時, 穀物因可提煉潔淨能源所以近年價格持續上漲, 在石油能源總量無法提高的前提下, 再加上全球環保意識迅速提升, 我不擔心他們會機會再轉回那個拖垮地球生態的行業.
別吃肉了吧! 對環境也不好, 對身體不好, 將被打了很多抗生素的動物吃進我們的身體, 我們也許暫時不會有感覺, 透過每日每日的累積, 那是粉可怕的! ㄧ起來吃蔬食吧~.~

2 則留言:

  1. 匿名4/19/2008

    曼尼托巴至少還有一千名牧主也將跟進不再經營畜牧業......

    yes yes yes !!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淂很神奇! ^_^
    有人曾問:如果大家不吃肉,那會很多人失業?
    現在, 事實證明,
    不賣肉還有許多出路.

    市場供需總是自行運作,
    就像當人們瞭解數位相機帶給人的便利,
    人們自然不再買傻瓜相機;
    所以,ㄧ旦世人了解不賣肉受益者是自己時,
    一定會自願性的轉業的.

    期待那天的來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