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8

歐盟資助計畫 : 海洋吸收二氧化碳少而至的暖化,可有1500年的影響

4/16/2008 路透倫敦

氣候變化專家尼古拉斯・斯特恩(Nicholas Stern)稱他18月前發布的有關經濟危機與20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的對比報告低估了全球變暖的威力。Nicholas 在周三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 : 近期的氣候考察顯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速度正在加劇,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比預計中還要嚴重。(右圖)

他引述一項由歐盟資助長達5年的計畫指出 :
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遠遠超出我們想像,而地球的吸收能力又低於我們想像,所以說溫室氣體帶來的隱患比一些保守的估計要大,氣候變化的步率似乎也加快了”


上述計畫在4/16/08維也納舉行之地球科學會議中,由海因策博士 Dr. Christoph Heinze 震撼地發表 : 研究世界上兩個重要的海洋碳匯(carbon sink),即大西洋與南冰洋吸收二氧化碳的情形。從前海洋吸收世界1/4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吸收量開始減少,環境將立即受到嚴重衝擊,影響能長達1500年。在北大西洋現在吸收的二氧化碳比20世紀的九○年代中期減少了50%以上。由於海洋不再運作為碳匯,溫室氣體將因此充滿大氣層
Heinze說 : 我們必須現在就採取行動! 雖然負面影響可能持續很長的時間,但好消息是,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改善暖化,效果可延及下ㄧ個1500年! "

Nicholas 強調現在是需要歐盟等國家將抑制溫室氣體排放的許諾變成行動的時候。報告預計,按照目前的趨勢,在未來50年內全球平均氣溫將上升2-3攝氏度,受氣候變化影響全球人均消費額可能下降20%,經濟落後國家所受影響尤為嚴重。
原英文報導 :


新聞出處 & 更多全球暖化新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