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8

歐普拉--「時代雜誌」列為20、21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進入素食第21天

5/23/2008 紐約新聞

受歡迎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 受到凱西 . 佛芮斯頓(Kathy Freston 見上圖)著作--量子健康(Quantum Wellness)的啟發,截至今日已進入改變為素食的第21天。

歐普拉將持續遠離肉類,魚類及所有乳製品。 她說: 這個為期21天的 "清洗",讓我有機會想一想改變飲食習慣,看看自己執著的是什麼樣的食物,我願意這樣做的改變 。

她將在她的部落格持續更新她的飲食和改變飲食對他的影響。

截至目前,她寫道:哇,哇,哇,我從來沒有想到,不吃肉的飲食也可以讓人過得如此令人滿意。

點一下看更多 :
原新聞出處 ; 歐普拉生平(維基百科) ; 歐普拉的部落格
========================
歐普拉是個公認的聰明女強人, 我最佩服他的是他的節目不會為了投大眾所好而拒絕報導事實, 他十分重視民眾"知"的權利, 從他訪問"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作者揭露畜牧業的真相而遭控告仍不退縮 可知ㄧ般。(1996年,她在「歐普拉秀」中討論狂牛症,一句「再也不吃漢堡了」,牛隻期貨價格暴跌達到10%。)

她是從密西西比社會底層,到首位登上「富比士」億萬富翁的黑人女性,她的人生經歷了許多的掙扎與挫折,童年的她遭受性侵害,也曾吸毒、進出感化院兩次。一直到她接觸閱讀,奮發向上,才跨越種族和性別的障礙,踏入電視界一展長才。

好開心她開始改變飲食,相信這會引領許多喜愛她的人開始深思飲食習慣對自己和地球帶來的深遠影響。
==================
已有76萬人已完成 "蔬食抗暖化百萬人連署" ㄛ. (點一下即可進入連署, 只需提供姓名+居住地), 讓政府為我們台灣多制定一些環保減碳策略 ^_^...只到6月5日. 趕快近入連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