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8

科學家預言桑給巴爾島(Zanzibar)將在百年內消失

桑給巴爾(Zanzibar)位於東非坦桑尼亞東部一個島上的印度洋沿海城市上,島上盛產丁香,使她贏得"世界最香的島嶼"的美譽.

她是新興的旅遊勝地,在波斯語中Zanzibar的意思是"黑人的土地",除了美景外,她曾歷經葡萄牙人, 阿拉伯人, 英國人 & 得國人的佔領,並融匯非洲傳統黑人文化、伊斯蘭文化及印度等文化的混合,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光看這些介紹就覺得粉美了,希望以下的這則暖化報導會讓你想為了地球遠方未曾探詢過的美景,和同樣身為島國人民不可知的未來,開始做些改變。

每個人都可為環保盡心力,我們可以從不吃肉+做環保+不喝瓶裝水+吃當地食物的日常生活落實. 就算ㄧ天少吃ㄧ餐肉幫助也很大ㄛ~.~....真想去非洲旅行....
================
新華網內羅畢5/13/2008
科學家近日表示,受到全球變暖的影響,坦桑尼亞的桑給巴爾島和馬菲亞島可能在2100年被上升的海平面所淹沒。
據肯尼亞《民族日報》13日報道,正在坦桑尼亞北部城市阿魯沙參加會議的科學家們表示,地球兩極冰層融化後,會使海平面快速升高,屆時桑給巴爾島和馬菲亞島將會被淹沒。

科學家說,這種情況“非常可能發生”,因為最近幾年已經有多個這一帶的島嶼被海水淹沒或者面臨被淹沒的危險。
達累斯薩拉姆大學海洋科學學院的專家表示,海平面上升將對桑給巴爾島以及坦桑尼亞大陸的經濟產生嚴重影響。專家說,這場災難發生之前,人們的準備時間不多了。應對全球變暖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只有採取大膽的做法才可能拯救桑給巴爾島。

點一下看更多 :
桑給巴爾介紹 (維基百科)
世界最香的島嶼介紹
新聞出處
馬爾地夫總統呼籲削減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並警告說,海平面上升可能淹沒馬爾地夫
=====================
相信"蔬食抗暖化"對很多台灣人而言是很新的觀念, 也是大膽的作法, 別擔心, 你不孤單, 因為連郝龍斌市長也參加了 "蔬食抗暖化百萬人連署" . (點一下即可進入連署, 只需提供姓名+居住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