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8

全球暖化使智利的卡契特冰湖在短短不到12小時,>2000億公升的湖水人間蒸發

2008/4/11公共電視報導
球氣候暖化,導致南美洲智利境內的冰河迅速融化,更造成原本以冰山為水源的冰湖湖水,快速蒸發,這也是當地一年內,發生的第二起冰湖蒸發現象。



科學家表示,這座位於智利南部艾森省的卡契特冰湖,湖水6號晚間突然快速消失,短短不到12小時,湖裡超過2000億公升的湖水人間蒸發,速度快得驚人。

由於冰河快速溶化,導致流入冰湖的水量暴增,甚至引發海嘯等級的巨浪,但沒有造成傷亡,然而流入冰湖的湖水卻在短時間內,消失無蹤。去年6月,智利南部帕他哥尼亞高原上一座面積有10個足球場大的冰湖,也是在瞬間人間蒸發。

科學家指出,南半球的氣溫持續偏高,這種湖水快速蒸發的現象,將導致湖底形成跟地下水連接的通道,總有一天這個通道將會乾枯,導致地下水層出現不可預知的變化。


看更多 : 新聞出處 ; 智利介紹
==================
在Y2007智利第一個冰湖離奇失蹤就引起全球科學家的關注, 經過解密後的報導如下 :
7/5/2007 北方網 (摘要)

5月底,位於智利境內安第斯山脈南段的一個冰湖在兩個月內神秘消失。這一神秘冰湖位於貝爾納多·奧希金斯國家公園內,距首都聖地亞哥東南約2012公裡。冰湖面積約為4萬-5萬平方米。
護林人員於5月底發現,今年3月還波光粼粼的湖泊竟消失得無影無蹤,原有位置僅剩下一個約40米深的大坑,此前漂浮在湖面上的巨大冰塊散落在坑底。
美聯社3日報道,智利科學研究中心派出研究小組調查冰湖失蹤原因,由冰川學家安德烈斯 · 裡韋拉負責。科學家們得出初步結論:導致冰湖消失的『罪魁禍首』是氣候變暖。
科學家解釋說,由於氣候變暖,冰湖附近的冰川開始融化,導致冰湖水平面上昇並且水壓昇高。而高水壓衝垮了部分起水壩作用的冰川,湖水隨即順著衝破的缺口流入附近峽灣,最後匯入大海。冰湖就這樣消失了。
裡韋拉說 : 冰川的消失和增加原本是巴塔哥尼亞地區的自然現象,但是氣候變暖導致這一過程無法正常進行。『如果全球氣溫沒有昇高,根本不會發生冰湖消失的現象!』
看更多 : 新聞出處 ===================

真的太可惜了, 智利是那麼漂亮的國家, 卻因為暖化而變了調. 為地球降溫是刻不容緩的事, 需要你和你的家人ㄧ起改變飲食 & 生活習慣.

請馬上加入"蔬食抗暖化百萬人連署" . (點一下即可進入連署, 只需提供姓名+居住地), 讓政府為我們台灣多制定一些環保減碳策略 ^_^...只到6月5日. 目前已有76萬人已完成連署, 就差你們家的票囉~.~

4 則留言:

  1. 匿名5/28/2008

    地球不要我們了.....
    格陵蘭冰湖戲劇性消失
    2006年,科學家記錄到一座5.7平方公里的湖泊突然完全乾涸的過程。這個湖泊造成冰原從表面到底層完全裂開。如同放掉浴缸的水一樣,湖水在24小時內、穿過980公尺的冰從底部消失。大部分湖泊湖水在90分鐘之內消失。

    請大家快吃素
    幾個月前只要1/2的人吃素就夠了
    現在需要2/3的人吃素
    愈慢拯救地球愈需要更多人吃素
    愈沒有希望...
    請大家放棄肉吧

    回覆刪除
  2. 聰說在最重視環保的德國,
    蔬食已成為全民力行的方向.
    It's a very good news!
    Shirley

    回覆刪除
  3. 匿名6/01/2008

    對呀
    聽說德國很多葷食餐館都關門了

    回覆刪除
  4. 希望趕快看見這樣的新聞報導.
    讓全世界都知道這樣的好模範.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