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23

我的活動性腸炎/潰瘍性腸炎透過中醫治癒的經驗分享

我的腸道原本是健康的,一開始出血,以為是火氣太大,透過大腸鏡的檢查,診斷為「活動性直腸炎」,在兩家大醫院的西醫門診諮詢時,醫生都說這是免疫系統的疾病,無法治癒,有的患者只能終身服用藥物,或者是使用塞劑來控制病情,因為腸子持續出血,是發炎的表現,不使用藥物,將導致大腸癌,若持續發炎,腸子可能需要截斷。聽起來十分駭人!
潰瘍性直腸炎症狀如下: 有腸鳴的現象,糞便帶血,有時可以看見白色的薄膜,且一天可能需要如廁六次,很會脹氣,排氣聲非常大聲。

症狀持續一年後,越來越嚴重,於是,我做了以下的改善,希望對於期望治癒直腸炎的你,也有幫助:
-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
 醫生說免疫系統的疾病,往往是因為壓力太大,雖然我沒有感覺,但還是決定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並且把好的句子寫在廁所鏡子上,時時提醒自己,有效的改善了自己平日鑽牛角尖的地方。
a. 我聽了蔡璧名教授談莊子的開放課程,並且看了蔡教授的所有著作和網路上可以找到的影片: 正是時候讀莊子 - 臺大開放式課程 (NTU OpenCourseWare) 
 
b.持續反覆觀看和閱讀楊定一博士的作品:

c. 觀看和閱讀許瑞云醫生的作品:

-做蔡璧名老師的穴道導引
 蔡教授在做癌症治療時也是有做穴道導引,這不僅是針對癌症,對於想追求健康的人,都有幫助。但因中醫師建議我,在腸子發炎時,不要給身體太多壓力,所以我沒有做太久。做穴道導引時,身體比較放鬆。網路上有許多影片,我後來選擇購買DVD。

-大量吃維他命C

-減少吃有凝集素的植物
 由於我是純素者,以為吃植物不會造成發炎,但看了楊定一博士的著作「療育的飲食與斷食」後發現,許多素食者身體免疫系統失調,就是因為食用過量具有凝集素的植物,例如: 番茄的外皮和籽,於是,我按照書中的建議,將番茄外皮和籽去除後才食用。並且盡量做到每日斷食16小時。

-使用西醫開的塞劑

-看中醫
我看過幾家中醫,但都沒有明顯的改善,直到我找到新竹的李思慧中醫診所的所長: 李思慧醫師。李醫師第一次為我看診,開的止血藥,就讓我的狀況有明顯的改善,於是我持續回診,中間有一度感覺沒有再繼續改善,不過,因為李醫師很有耐性,我也放心的和他討論我的病情和身體的其他狀況。

有一次在討論間,提到我覺得我的免疫系統很可能是因為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有了很大的變化,施打後大約三個月開始出血。經過這次的溝通,李醫師給的處方,讓我的出血開始停止,心理的大石頭也開始放下。但,到痊癒的過程中,有幾次還是再度小量出血,主因是我太快停止塞劑,建議還是要遵從李醫師的指示慢慢停止西藥。

從完全止血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三個月,一切都恢復正常。

李思慧中醫診所:
03-578-6169
我是透過網路掛號,現場也能帶著健保卡去排隊掛號。(1) Facebook

走過這一次,非常感謝前述所有各方法的老師,當出血嚴重時,網路上皆無法查詢到除了西醫治療以外成功的案例,這次特別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希望幫助感覺無助的病友: 活動性腸炎是可以治癒的,也要相信這是最好的安排。

除此之外,很謝謝清海無上師的佛讚和甘露法語,以及Good TV的真情部落格,讓我在精神上也得到很好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