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8

全球暖化危及美國佛州飲水系統

摘自11/9/08 St. Petersburg Times

如果氣象學是正確的,佛羅里達州的未來可能是一個很渴的未來:氣候變化,造成蠶食佛羅里達州的海岸線,也悄悄地蠶食國家的飲用水。

在評估氣候變遷對南方佛州的影響時,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的史都華博士(Dr. Mark Stewart)研究證實,海平面上升很可能導致海水流入內陸,並滲透到地下蓄水層,造成供水不能飲用的大問題在佛州已經發現海魚隨著海水游進淡水溪流,定居在淡水沼澤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 簡稱USGS)的研究員Chris Milly也表示這是個在近來受到越來越多認同的嚴重問題, 氣候變遷已是事實,且影響供水系統且如何將水供應到客戶端.

佛羅里達州的氣候已經開始發生變化。海平面上升已開始上升。鹹水魚游泳更遠的上游,而海水入侵淡水紅樹林沼澤。降雨已成為較難預測。河流和水庫正處於接近歷史最低水平。

國際氣候變化問題小組(The Internation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簡稱IPCC) 預測 : 由於氣候變暖,海洋將擴大,使在本世紀末海平面上升9~23英寸。 但鹽水對地面下的飲用水影響更重大, 人們必須花更多的錢蓋水庫和供水系統以以確保南佛羅里達有足夠的淡水飲用, 公用事業和水資源管理人員正在研擬可能的解決方案。

看更多 : 中文新聞出處&更多暖化新聞, 原英文新聞出處, USGS, 國際氣候變化問題小組(IPCC)

======================
請加入素食抗暖化行列, 改變你的行為幫助自己和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