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8

請記得每日一定要攝取充足的維他命B12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是所有維生素分子中最為複雜的,它是一抗惡性貧血因子

氰鈷胺為深紅色的針狀結晶,微溶於水,對熱安定,但在遇光或強鹼強酸的情況下會失去其活性 。大量的抗壞血酸存於飲食中或加入血清中會導致維生素B12的破壞。維他命B12是一種水溶性維他命,同時是很容易因為烹煮、切碎、儲存、加工能過程而遭破壞。一般食物中的B12會因廚房的食物加工過程中而破壞一半以上。

功能:1.造血。
2.胃腸道、神經系統、骨骼..等細胞中均具有一定之特定功能。
 
 
攝取不足後遺症:

- 引發惡性貧血

- 骨髓變性、舌炎、神經係症狀 (含大腸炎及類風濕性關節炎、脊神經受損,嚴重可導致感覺神經失調、肌肉運動神經失調等)
- 骨質疏鬆症 (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最新報告: 男性攝取維他命B12不足,也會和女人一樣,容易罹患骨質疏鬆。)
- 四肢僵硬、易受刺激、困倦、精神不振等
維他命B12是人體形成DNA及紅血球的必須營養素,同時參與人體內脂肪、蛋白質及醣類的代謝反應,因此是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營養素。
由於一般食物中的B12會因廚房的食物加工過程中而破壞一半以上, 建議大家記得攝取足夠的B12, 尤其是素食的朋友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我們才會讓更多人想加入素食的行列ㄡ~
看更多 : B12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