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8

過一個真正感恩的美國感恩節吧!

設立感恩節是美國人為了要明確地感謝上帝賜給了他們好運,
讓他們能在麻州設立社區, 存活下來.
不是爲了吃火雞哩.

感恩的方式很多,
爲了感謝老師的教導,
我們用心製作賀卡讓老師知道我們的感激.
爲了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
我們在屬於他們的節日準備禮物和與家人團聚,
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感恩.....

感恩的重點是什麼呢? 相信你懂的.


請享受這個美好的感恩節, 也讓火雞能享受他們的感恩節吧~
請點 : 有趣的感恩節賀卡

也可以安排趟到紐約梅西百貨參加他們歷史悠久的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 以下就是2008年他們告訴大家如何將巨大氣球和舞台設計到產出的有趣短片....嗯, 活動主辦人肯定需有過人的執行力和溝通力呢~





感恩節的由來

1620年12月11日,從英國普利茅斯搭乘五月花號帆船航行到美洲大陸的102位乘客,原本要到較南邊溫暖的維吉尼亞州設立農墾地。 沒想到,陰錯陽差的到了美國麻薩諸塞州的海岸登陸。 有將近的一半的人,在飢寒交迫下撐不到隔年的春天就死了,其他的人多半是靠當地的印第安人的接濟他們而活了下來。

幸運的是,1621年的秋天是一個豐富多樣的收穫季節,就在這一年的晚秋,這些已在新大陸落腳的移民,用許多收成的食物熱熱鬧鬧地慶祝一番。連著三天的慶祝中,當地的印地安人酋長薩成.麻薩速特(Sachem Massasoit)也帶著他的部落子民和獵獲的鹿肉、水鳥及烘乾了莓果、貝類和玉米麵包來一起慶祝這非官方的「第一次」感恩節。

現在還不能肯定野生的火雞是否是他們慶祝宴餐的一部份,因那時的「火雞」這名詞也意味所有野生的禽鳥類。

在1676年6月20日,麻薩諸塞州查理斯鎮的管理理事會,討論了如何明確的感謝神賜給了他們好運,使他們的社區安全地建立起來了。在會議上一致投票通過宣告6月29日作為感恩的節日。而美國全國性的第一個感恩節,是由美總統華盛頓宣告,定在1789年11月26日為慶祝日。

但旋即因其他州認為這只應是該州的州慶日,於是直到林肯當總統時才真正確定下來,作為一個國家的節假日來慶祝。到了羅斯福總統時,這節日才固定為十一月份的第四個星期四,而跟著的星期五所有學校和大部份的公司行號也會多放一天假,變成一個4天連在一起的長週末。

在美國,感恩節假傳統上是家庭團聚的假日,有點像中國的中秋節一樣,在外地的孩子們都儘可能的趕回家來,跟家人在一起過節。這個節假也是全美國內交通最忙亂、最擠,最難買到廉價機票的日期,比起耶誕節,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ㄧ起來吃素救地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