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8

陳長文建議台灣發展 "救援外交"

5/31/2008 中評社 香港報導 (摘要)
陳長文先生表示:
兩岸關係的現實的狀況,如果一直不能夠立刻和解、化解,而使得我們的外交關係變成相當的艱困的話,我會覺得我們政府,對於外交這一部分的資源,有很多可以拿來真正幫助,世界上各個地方需要幫助的人,看到你是從台灣來的,都會舉個大拇指說,台灣來的人很了不起,我覺得那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如果那個10億新台幣,我們政府在當時說我把10億新台幣就丟到緬甸,去救那個風災死掉的10幾萬人,那個狀況,我會覺得全世界會是一個頭條的新聞 。

我寧願把買軍備的錢拿來救災,拿來做社會福利,拿來做教育,拿來做醫療。

看更多 : 新聞出處 ; 陳長文先生介紹(維基百科) ;
============================
陳先生一直是我十分敬仰的長者, 他不僅是個有擔當且正直的專業人士, 更重要的是成功的他也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和精神幫助弱勢朋友. 如果一個有地位的人只重視自身的利益, 而沒有肩膀和ㄧ顆慈悲的心, 有一天當他不再擁有名利, 他也失去人們對他的尊敬. 只有良善, 正直才能持久.
他曾以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會長的身分,寫了「給畢業同學的一封信:代間的省思」這篇勉勵年輕人的話. 雖然在閱讀這篇文章時我已出社會好多年, 但仍相當受用. 這封信的重點就如同最後一段話 :
當一個正直的人, 是ㄧ切成功的源頭 。
能接受挫折的洗禮, 才是真正的贏得人生。
我特別查了一下國語字典, 正直的定義是 : 公正剛直. 例 : 他做人做事都很正直,從不徇私護短。勉勵大家. ^_^ 真希望他也能一起加入蔬食幫地球降溫的行列. 那就太棒啦!
===================
請馬上加入"蔬食抗暖化百萬人連署" . (點一下即可進入連署, 只需提供姓名+居住地), 讓政府為我們台灣多制定一些環保減碳策略 ^_^...只到6月5日. 目前已有96萬人完成連署, 就差你們家的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