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8

請記得每日一定要攝取充足的維他命B12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是所有維生素分子中最為複雜的,它是一抗惡性貧血因子

氰鈷胺為深紅色的針狀結晶,微溶於水,對熱安定,但在遇光或強鹼強酸的情況下會失去其活性 。大量的抗壞血酸存於飲食中或加入血清中會導致維生素B12的破壞。維他命B12是一種水溶性維他命,同時是很容易因為烹煮、切碎、儲存、加工能過程而遭破壞。一般食物中的B12會因廚房的食物加工過程中而破壞一半以上。

功能:1.造血。
2.胃腸道、神經系統、骨骼..等細胞中均具有一定之特定功能。
 
 
攝取不足後遺症:

- 引發惡性貧血

- 骨髓變性、舌炎、神經係症狀 (含大腸炎及類風濕性關節炎、脊神經受損,嚴重可導致感覺神經失調、肌肉運動神經失調等)
- 骨質疏鬆症 (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最新報告: 男性攝取維他命B12不足,也會和女人一樣,容易罹患骨質疏鬆。)
- 四肢僵硬、易受刺激、困倦、精神不振等
維他命B12是人體形成DNA及紅血球的必須營養素,同時參與人體內脂肪、蛋白質及醣類的代謝反應,因此是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營養素。
由於一般食物中的B12會因廚房的食物加工過程中而破壞一半以上, 建議大家記得攝取足夠的B12, 尤其是素食的朋友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我們才會讓更多人想加入素食的行列ㄡ~
看更多 : B12相關

Stepmom 親親小媽 &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愛比山高

今天又再看了一次"親親小媽", 還是很感動, 片中的這首在1967年由靈魂樂經典Marvin Gaye(馬文)與Tammi Terrell (譚美)的排行榜金曲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我非常喜歡, 歌詞很簡單, 但用在形容對家人, 戀人或朋友間的支持都很適合. 相信你在聽歌的時候也會想起爸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愛. ^_^
(中文歌詞轉載自安德生之夢)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愛比山高


Listen, baby 聽著,寶貝
Ain't no mountain high 不管山有多高
Ain't no valley low 不管溪谷多深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baby 不管河有多寬廣,寶貝

If you need me, call me 若你需要我,就呼喚我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不論你身在何方
No matter how far 不管海角天涯
Just call my name 只要呼喚我
I'll be there in a hurry 我會盡快到你身旁
You don't have to worry 你毋需憂慮

*'Cause baby, 因為,寶貝

There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我的愛比山高
Ain't no valley low enough 我的愛比谷深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我的愛比河廣
To keep me from getting to you 沒有窒礙能將我從你身旁分離

Remember the day I set you free 記得那天我拯救了
I told you that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me 你我告訴你,我將永遠是你的依靠
From the day on I made a vow 自那天我起誓開始
I'll be there when you want me 我會與你長相左右
Some way, some how (*) 不論何時何地

No win, no rain 風雨無阻

My love is alive 我真誠的愛
Way down in my heart 自內心底發出
Although we are miles apart 儘管我們相隔甚遠
If ever need a helping hand 若你需要一位幫手
I'll be there on the double 我會不顧一切到你身旁
As fast as I can 以我最快的速度

Don't you know that 你可知
There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我的愛比山高
Ain't no valley low enough 我的愛比谷深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我的愛比河廣
To keep you from getting to you 沒有窒礙能將我從你身旁分離


Stepmon 親親小媽

=====================
請馬上加入素食抗暖化行列, 幫親愛的地球降溫, 留給小孩和世界一個舒適的環境.

11/25/2008

全球暖化危及美國佛州飲水系統

摘自11/9/08 St. Petersburg Times

如果氣象學是正確的,佛羅里達州的未來可能是一個很渴的未來:氣候變化,造成蠶食佛羅里達州的海岸線,也悄悄地蠶食國家的飲用水。

在評估氣候變遷對南方佛州的影響時,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的史都華博士(Dr. Mark Stewart)研究證實,海平面上升很可能導致海水流入內陸,並滲透到地下蓄水層,造成供水不能飲用的大問題在佛州已經發現海魚隨著海水游進淡水溪流,定居在淡水沼澤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 簡稱USGS)的研究員Chris Milly也表示這是個在近來受到越來越多認同的嚴重問題, 氣候變遷已是事實,且影響供水系統且如何將水供應到客戶端.

佛羅里達州的氣候已經開始發生變化。海平面上升已開始上升。鹹水魚游泳更遠的上游,而海水入侵淡水紅樹林沼澤。降雨已成為較難預測。河流和水庫正處於接近歷史最低水平。

國際氣候變化問題小組(The Internation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簡稱IPCC) 預測 : 由於氣候變暖,海洋將擴大,使在本世紀末海平面上升9~23英寸。 但鹽水對地面下的飲用水影響更重大, 人們必須花更多的錢蓋水庫和供水系統以以確保南佛羅里達有足夠的淡水飲用, 公用事業和水資源管理人員正在研擬可能的解決方案。

看更多 : 中文新聞出處&更多暖化新聞, 原英文新聞出處, USGS, 國際氣候變化問題小組(IPCC)

======================
請加入素食抗暖化行列, 改變你的行為幫助自己和地球.

11/23/2008

I love the world!

Discovery : I love the world.
Shirley : Ditto!
    輕鬆一下叭~


也可以學學英文喲~

11/22/2008

過一個真正感恩的美國感恩節吧!

設立感恩節是美國人為了要明確地感謝上帝賜給了他們好運,
讓他們能在麻州設立社區, 存活下來.
不是爲了吃火雞哩.

感恩的方式很多,
爲了感謝老師的教導,
我們用心製作賀卡讓老師知道我們的感激.
爲了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
我們在屬於他們的節日準備禮物和與家人團聚,
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感恩.....

感恩的重點是什麼呢? 相信你懂的.


請享受這個美好的感恩節, 也讓火雞能享受他們的感恩節吧~
請點 : 有趣的感恩節賀卡

也可以安排趟到紐約梅西百貨參加他們歷史悠久的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 以下就是2008年他們告訴大家如何將巨大氣球和舞台設計到產出的有趣短片....嗯, 活動主辦人肯定需有過人的執行力和溝通力呢~





感恩節的由來

1620年12月11日,從英國普利茅斯搭乘五月花號帆船航行到美洲大陸的102位乘客,原本要到較南邊溫暖的維吉尼亞州設立農墾地。 沒想到,陰錯陽差的到了美國麻薩諸塞州的海岸登陸。 有將近的一半的人,在飢寒交迫下撐不到隔年的春天就死了,其他的人多半是靠當地的印第安人的接濟他們而活了下來。

幸運的是,1621年的秋天是一個豐富多樣的收穫季節,就在這一年的晚秋,這些已在新大陸落腳的移民,用許多收成的食物熱熱鬧鬧地慶祝一番。連著三天的慶祝中,當地的印地安人酋長薩成.麻薩速特(Sachem Massasoit)也帶著他的部落子民和獵獲的鹿肉、水鳥及烘乾了莓果、貝類和玉米麵包來一起慶祝這非官方的「第一次」感恩節。

現在還不能肯定野生的火雞是否是他們慶祝宴餐的一部份,因那時的「火雞」這名詞也意味所有野生的禽鳥類。

在1676年6月20日,麻薩諸塞州查理斯鎮的管理理事會,討論了如何明確的感謝神賜給了他們好運,使他們的社區安全地建立起來了。在會議上一致投票通過宣告6月29日作為感恩的節日。而美國全國性的第一個感恩節,是由美總統華盛頓宣告,定在1789年11月26日為慶祝日。

但旋即因其他州認為這只應是該州的州慶日,於是直到林肯當總統時才真正確定下來,作為一個國家的節假日來慶祝。到了羅斯福總統時,這節日才固定為十一月份的第四個星期四,而跟著的星期五所有學校和大部份的公司行號也會多放一天假,變成一個4天連在一起的長週末。

在美國,感恩節假傳統上是家庭團聚的假日,有點像中國的中秋節一樣,在外地的孩子們都儘可能的趕回家來,跟家人在一起過節。這個節假也是全美國內交通最忙亂、最擠,最難買到廉價機票的日期,比起耶誕節,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ㄧ起來吃素救地球吧~

11/21/2008

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帶動國際 聚焦地球暖化問題

摘錄自2008/11/19中央社報導

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19日)在「地球氣候高峰會」揭幕式呼籲世界各國,一起來重視清潔能源或綠色能源的開發,致力改善溫室效應為地球氣候帶來的變化。

「地球氣候高峰會」(Global Climate Summit)由阿諾以加州政府的資源來積極推動,同時選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舉辦兩天的討論,希望喚起世人的注意。出席這項會議的有來自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印度、印尼等50餘國,約600名跟環境工作有關的州級或省級政府官員、環保團體的活躍人士。



近年致力提倡綠色能源的阿諾,致詞時讚揚這項高峰會凝聚了世界各地具有影響力的人士於一堂,並將結合大家的力量和智慧,促成各國簽署一項類似全球氣候條約的協議,而協議內容將有助於改善地球的生態環境。由於加州被視為世界第八大經濟體,阿諾不僅期許自己改變環境備受污染的加州,也希望把他的環保理念能推廣到世界各地

阿諾的能源顧問尼柯爾斯(Mary Nichols)形容,當國際間密切注視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的一舉一動,會為美國帶來那些改變之際,阿諾也正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為人類共同擁有的地球做出建設性的努力。


看更多 : 新聞出處, 本次地球氣候高峰會議程, 加州政府網站上之減碳宣導(中文), 加州政府網站

=======================================
只要對暖化問題關心的人, 很容易注意到阿諾在加州推行的許多資源回收再利用等成效卓著的減碳政策, 期待在加州政府網站上新讀到的"低碳飲食"能讓更多人引起更多人加入改變飲食習慣, ㄧ起幫地球降溫.

11/20/2008

美國候任總統歐巴馬(Obama)承諾 : 就任後設定減排目標

2008-11-19 星島日報

美國候任總統歐巴馬
誓言「積極進行」全球氣候變遷談判,承諾上任後美國在這方面會擔當領導角色並會設定減排目標,2020年的氣體排放總量將回復至1990年水平

他透過視訊在洛杉磯舉行的地球氣候高峰會(Global Climate Summit)的開幕式上發表4分鐘講話。他說:「一旦我接任總統,你可以確信美國將再度積極進行這些談判,並協助領導全球邁向全球合作解決氣候變遷的新時代。

他強調:「勇敢面對並徹底解決這項挑戰的時候到了。不能再選擇拖延。不能再拒絕承認氣候變遷的存在。因為代價太高,而後果太嚴重。」

他透露就任後會設定減排目標,希望2020年把氣體排放總量回復到1990年的水平,到2050年再削減多八成排放量;每年也會投資150億美元,支持私營企業投資及使用再生能源。
看更多 : 原新聞出處, BBC原文報導

地球暖化所帶來的後遺症是無人可獨善其身的, 真開心看到Obama願意爲這個議題盡心盡力, 期待他的個人魅力可以透過落實的政策影響更多人, 讓世界更美好.

By the way, 圖片是歷史資料, 不是這次的畫面ㄡ ^_^ ...記得天天都要一起吃素抗暖化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