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1

紐西蘭南島基督城-Arthur's Pass(亞瑟山口)-Hokitika (霍基蒂卡)必去景點

Nov10 紐西蘭南島自助16天參考行程
Day 1/2 : 台灣飛奧克蘭 (經香港) -- 奧克蘭轉機到基督城
Day 3 : 基督城 -- Arthur's Pass (亞瑟山口) -- Hokitika (霍基蒂卡)

基督城到亞瑟山口間
有很多好玩的點
奧克蘭轉機務必要留2個小時! 否則有極大的可能接不上轉機. 尤其國際線入境和國內線登機分屬不同棟,之間只有bus往來,沒有捷運接泊。

Bus免費,每20分鐘一班,早上5:00~晚上10:30,從國際線航站的8號門可通往巴士站。如果真的等不及,可以沿著路上的藍白線用跑的也可以到國內航站 (去年去的時候是藍白線,當然你最好問機場人員免得迷路),機場傳單說用走的只要10分鐘,但,自助旅行的包又重又大,建議還是多留個5分鐘唄~

迫不及待想開始環島,所以留宿在基督城的時間只有當天晚上,隔天就啟程往Arthur's Pass 出發。若由基督城直接殺到Hokitika中間都不停的話,大概需開4小時,共250公里。 
Castle Rock ㄧ景
由市區往Arthur's Pass很簡單,走73號公路,約莫2小時即可到Arthur's Pass國家公園。路又直又大條,兩旁盡是我們喜歡牛羊馬等動物,還有ㄧ兩隻駱馬,紐西蘭實在太美了,所以我們總共花了7個小時走走停停。 沿途建議到Castle Rock 稍作停留,就能近距離碰觸這些壯觀又有趣的巨石群,亦探訪納尼亞傳奇和魔戒的拍攝地點 Castle Hill。 
Castle Rock 右邊草地很適合日光浴
Arthur's Pass的Devils Punchbowl Waterfall很特別,只要1小時往返就能看到瀑布美景,我們去的時候水量很夠,可以看到ㄧ大片彩虹在瀑布底部,沿途盡是在台灣必須爬高山才能看到的樹林(我自己覺得的啦),值得ㄧ遊。 
Devils Punchbowl Waterfall
Arthur's Pass的Kea (啄羊鸚鵡)超多,是世上唯一真正生長於高山雪地中的鸚鵡,因會發出 "keee-aaa"的叫聲而得其名,這種聰明絕頂的鳥學習能力非常高,可以輕易的拉開皮包拉鍊叼走裡面的手機等去玩~在Arthur's Pass火車站的對面有家咖啡廳,柱子上就貼著標語要客人小心看管自己的食物,被鳥叼走可是不賠的! ^^ 
超調皮的啄羊鸚鵡,竟能把車窗的膠條咬破哩~
紐西蘭一行遇到許多超有趣的動物,有機會再一一介紹。在紐西蘭的威靈頓就有ㄧ間動物動物庇護所 : Pakuratahi Farm Animal Sanctuary (帕庫拉塔西動物庇護所) ,專門收養被遺棄/虐待或由集約式農場救回來的馬/牛/羊/猴子/豬/鵝/狗/貓/雞等,而這些動物相處在一起都非常愉快,下方的影片看了會覺得很感動,因為對動物的愛心,讓卡羅琳和她先生創辦這個地方,並透過和社區及其他團體合作,讓人們透過接觸動物,開始了解牠們和人類一樣是有想法和靈性的個體,進而幫助動物找到合適且充滿愛的家庭。 
卡羅琳和他的朋友
卡羅琳是原來是電影電視廣告的動物訓練師,他所訓練的動物和他成了家人,所以他賣了房子,買了5英畝的地,並住在活動屋裡,用自己工作所得盡量幫助動物脫離不幸的生活,他和她先生現在都是純素者,他說 : 成為全素者,是件最美好的事情,我們為此感到驕傲. 
帕庫拉塔西動物庇護所的豬ㄦ
卡羅琳還分享那兒ㄧ頭從出生第一天就被迫離開媽媽到庇護所的牛兒的故事,因為他媽媽是頭乳牛,必須一直懷孕才能保持乳汁分泌,而奶粉的售價很高,所以他的主人不願意讓浪費乳汁養小牛,因此,沒用的小牛一出生就迫送到屠宰場...其實乳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事,就像這頭小牛,人們根本不知道因我們喝牛奶的需求,會造成許多小牛成為多餘的,一出生就被屠宰...
羊是很熱情很有趣且喜歡社交的動物
讓我們再回到紐西蘭南島的旅遊, 從Arthur's Pass開到以海灘和玉石聞名的Hokitika約需1.5小時,11月初太陽撐道晚上8:00才下山,可以在沙灘上邊散步邊撿拾石頭(民宿拍的旅遊介紹片很推薦大家這麼做的ㄡ~). 或許你也可以考慮如同背包客網站上有人建議:可到有土耳其藍的Hokitika Gorge小峽灣再回到Sunset Point看落日吃過晚飯後還可到Glowworm Dell觀賞螢火蟲,就在路邊,免費,但要自備手電筒,我們因為行程中已經要去蒂阿腦賞螢火蟲,所以便選擇在海邊舒服的漫遊~

雙飛 Hokitika
們住在Jade Court Motor Lodge,在lonely planet有中肯的介紹,每個房間都有全套廚房設施,餐具挺有水準的,不是那種塑膠餐盤,還備有熨斗,浴室也很大間,牆上還釘上專為年長者和行動不便者使用的拉把,而且在11月初的房價才比YHA同等貴NT$200,當然下次還要再來囉~
玉石灘的夕陽
看更多 :

3 則留言:

  1. 匿名7/03/2011

    Castle Rock 右邊草地很適合日光浴....好好笑喔...我認識照片裡的人...看背影也覺得很搞笑...哈哈哈哈

    這篇文章的動物都好可愛阿

    回覆刪除
  2. 請問CATLE ROCK的正確位置在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73號公路沿途,在Arthur’s Pass前50km處,開車會經過,是個大景點喔~
      http://walkingplus.co.uk/wp/?p=461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