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1

推薦學好英文的文法書 - 老外也在用的 英文文法QA筆記


學好英文重點在於多聽,多讀,如果有機會當然要多說.
大家都知道,但是好的工具書也相當重要.

我的Toeic多益成績870,如果你也和我ㄧ樣沒有出國唸書計畫,不想為了考Toeic補習或買參考書,只想做2份還是1份官方模擬考題,就希望取得被歸類為860 以上的(金色證書),有些秘訣可以分享. 但不是為了速食地取得高分,而是真正提高英文實力和養成接觸英文的習慣.




最常做的,就是多聽和多讀,這部份不需要花大錢,大家都作得到,因為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英文報章雜誌和媒體,也不是隨便亂讀,要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內容和媒體才能培養成習慣.

若你和我ㄧ樣對全世界的環境保護/好人好事/愛護動物等議題很有興趣,那推薦SMTV(click)的節目都很不錯. 或許你可以測試自己可以聽懂下面這段影片的幾成. 因為這些都是國外正在發生的議題,也可以作為和外國友人的聊天話題.

(看不到影片請點 : SMTV出處)
除此之外,英文文法規則是根基,若根基打得不夠深,可以找這本書來讀讀,老外也在用的 英文文法QA筆記 (作者:陳品豪 / 出版社:知識工場),像that, which等關係代名詞畢業後已經全還給老師,看這本書就可重拾記憶,有些很容易混淆的比較構句,例如 : no more than,not more than,less more than...等在英文小說中常見的句子,這本書有說明. 我覺得很贊! 推薦給大家.

看更多 :
老外也在用的 英文文法QA筆記目錄&大綱 (博客來書籍)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