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9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資料來源可信嗎?
Yes! 世界觀察研究所(Worldwatch Institute )
發行的 WorldWatch Nov/Dec 2009 P10~P19 研究報告 : --Livestock and Climate Change《畜牧業和氣候變化》

作者專業嗎?
Yes! 作者為 羅伯特·古德蘭(Robert Goodland, 下圖)在世界銀行工作23年後退休的權威環境顧問2008年他因對環保的突出貢獻而獲得過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授予的一級柯立芝勳章。傑夫·安航(Jeff Anhang)是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的環境專家和研究員。


報告指出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早先的報告Livestock's Long Shadow牲畜的巨大陰影》中估計每年有75.16億噸CO2當量的溫室氣體是由牲畜排放,占全球總排放的18%這個數字少估了!! 但我們的分析表明:牲畜和副產品實際上至少排放了325.64億噸CO2當量的溫室氣體,占世界總排放的51%
作者發現有一些排放明顯被低估了,或是被忽略或是被錯誤歸類。

他們用的還是較保守的數字ㄡ~ 報告列出的被忽略和低估的牲畜溫室氣體有:動物的呼吸(13.7%)、土地使用和甲烷。

由於全球草地的短缺,當前飼養更多牲畜的唯一方法就是砍伐天然森林。每公頃雨林可以貯存200噸的碳,將雨林砍伐改造成草地後,則只能存貯8 (站主 : 他們所言不假,上圖是劉其偉畫的 -->紅毛猩猩在廣達贊助的展覽說明中就寫著 : 紅毛猩猩喜歡住在熱帶雨林及濕地林中。因為人類的濫墾濫伐,大自然中紅毛猩猩可以居住的雨林和濕地越來越小,現在已經瀕臨絕種了,目前在國際上受到嚴格的保護!
低估的部份還有甲烷,甲烷在大氣層中的半衰期只有8年,而CO2至少有100年。於是作者採用和IPCC(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組織)ㄧ樣的尺度來計算甲烷的溫室效應( -->尺度20年時; 暖化效應是CO272)被錯誤歸類主要包括:以前未將阿根廷的森林砍伐計入、未將養殖魚類列入牲畜範圍內、用來餵被飼養牲畜的魚類(佔每年捕撈魚貨的一半)的間接排放等。
以前被忽略部分:冷凍動物產品、烹調動物更耗時處理大量動物廢棄物(糞便、尿、骨骼、脂肪、垃圾堆放、焚燒 廢水處理等)產品運輸及副產品處理 & 因動物產品導致的醫療排放包括物性傳染病(如豬流感),因吃動物而導致的慢性退化性疾病,(冠心病、癌症、糖尿病和高血壓導致的中風。) --上下2圖是畜牧場用來幫動物消暑的設備--



作者建議 :
發展替代動物產品的產業,並指出取代動物產品不僅能迅速減排溫室氣體,還能轉變世界糧食和水危機局面。
(站主 : 請減少吃肉,或別再吃肉,幫地球降溫,降低天災發生機率,不再受天人永別之苦。謝謝!)

看更多 :

超推~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影片&詳細報告說明)

世界觀察研究所 羅伯特·古德蘭(Robert Goodland)
-->英國查爾斯+威廉+哈利王子+007情報員丹尼爾+哈里遜福特+羅賓威廉斯拍的短片---請大家一起拯救雨林~ -->

劉其偉畫作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