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1

PS I love you電影主題曲的美麗藍調爵士才女Nellie Mckay 為何不吃動物?

(看不到請點 : 出處)
電影PS I Love You [PS我愛你的同名配樂就是英國出生的年輕才女Nellie Mckay(妮莉.麥凱)演唱的,71年次的他在倫敦出生,8歲就得到鋼琴獎學金,國內外都有很多人說在現場觀看他表演是很棒的享受...


 PS I Love You 中文歌詞
Dear, I thought I’d drop a line.
The weather’s cool. The folks are fine.
I’m in bed each night at nine.
P.S. I love you.
親愛的, 我想留個短訊給你,
這裡天氣涼爽, 人們也還不賴,
每天晚上九點我就上床休息了.
P.S .. 我愛你

Yesterday we had some rain,
but all in all I can’t complain.
Was it dusty on the train?
P.S. I love you.
昨天這兒下了些雨,
但大致上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火車上不知道是否灰塵瀰漫?
P.s .. 我愛你
 Write to the Browns just as soon as you’re able.
They came around to call.
I burned a hole on the dining room table.
And let me see, I guess that’s all.
當你有空的時候儘快送個訊息給Browns吧,
他們有來拜訪呢~
還有,我在餐桌上燒出了一個破洞,
讓我想想, 嗯, 大概就是這些事情了
 Nothing left to tell you, dear.
Except, each day seems like a year.
Everybody’s thinkin’ of you.
P.S. I love you.
該說的都差不多了, 就到這裡吧,親愛的,
除了每ㄧ天都像一年般漫長,
而大家都好想念你
PS 我愛你

(看不到影片請點 : 出處)

在這個訪問中Nellie McKay充分表現出她年輕自然不做作,直言無諱的爽朗個性,她8歲時就開始吃素,主要是因為她爸媽都是素食者,他認為小孩子都會被教導要愛動物,小孩很容易接受這些觀念,但是卻又同時吃動物的肉,這和愛動物是衝突的兩件事.
出處
她表示聯合國研究報告指出畜牧業對環境有重大的傷害,排放的溫室氣體比全球的交通工具排放總量還要高!她希望她從來不知道這件事,因為一旦知道這些訊息,便覺得有重大的責任必須do something來改善這個現象.
出處

她的建議是 :
在生活中從小處開始嘗試,例如先放棄牛肉或豬肉等某一項肉食製品,或是一星期至少一餐不吃肉.「你會感受到一些轉變」。

若不知道要如何幫助動物時,最直接和最好的方式,就是吃素!「也許這可能不容易,也可能無法立即達到目標,但是你將看見,世界開始變得更好!」

看更多 :
該不會又是暖化讓日本9.0強震掀超級海嘯?? 治本方法為何哩?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Nellie Mckay介紹 (看全文, 素食星球)
PS我愛你 (電影劇情介紹)
中文歌詞翻譯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