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1

能有效解決歐洲豬國債信危機的財務金融工具

Dr. Thomas Lovejoy
希臘債務危機尚未解決的同時,另一歐豬國家義大利也被降級,或許透過由Dr. Thomas E. Lovejoy (洛夫喬伊博士, 見右圖)在1984年提出的Debt-for-nature Swaps (債務自然交換)機制,有機會一併減緩這些豬國的債務危機 & 全球暖化

這位擔任世界銀行生物多樣性首席顧問世界自然基金會美國分會執行副總裁、聯合國基金會主席資深顧問多年的博士所提倡的這個swaps概念,不僅Y2006法國與喀麥隆 & 美國與瓜地馬拉施行過,亦明列於我國外交部官方網頁,作為我們推動外交的政策之一 (進行「外債換自然」之減債計畫)~

論文題目就是要和世界接軌才cool,若能和現在當紅的green相關 (綠能環保等議題),若能和財務領域中新潮的衍生性商品swaps (交換)沾上邊,並且還有實例可供研究...這個題目極有可能在台灣是前無古人的財務論文研究歐~


多樣的海洋生物
找到這篇很棒的深入淺出報導,不僅記者帥,且整篇針對聯合國公佈Y2010是國際生物多樣年的報導引用科學研究數據&證據,讓我們知道畜牧業是破壞地球生態的主要元兇講白了,就是當人們再大口吃肉的同時,因為吃肉的需求,導致雨林被砍伐為交換耕地和放牧用地,耕地種的穀物也是為了餵養動物,動物排泄物和放的屁(=甲烷),造成水源等環境污染,還導致比二氧化碳暖化效應高出72倍的甲烷漂入空中,造成暖化,引起氣候變遷,讓台灣發生88水災/紐西蘭強震/冰島火山爆發等死傷無數的可怕天災。...這些都是有科學證據的,只是我們願不願意接受新知,作出改變。
影片中訪問Debt-for-nature Swaps (債務自然交換)的原創者 : Dr. Thomas E. Lovejoy,他提到這套機制的目的就是逆轉債務負債國的負債,以保育生態來抵銷外債。
出處 : 維基百科
很多人知道自然的美好和自然對人類的重要性,但是你知道原來生物多樣性已經受到多大的威脅嗎? 根據研究(詳影片中的文獻),21%常見哺乳類+30%常見兩棲類+12%常見鳥類+28%爬蟲類+37%淡水魚類+70%植物+35%無脊椎動物面臨絕種危機。當所有的問題根源來自於畜牧業,而畜牧業的存在來自於吃肉的需求,依照簡單邏輯的推演,希望大家除了關心論文可不可以過以外,還要記得力行少吃肉(當然別再吃肉最棒了~),讓我們的地球被破壞的生態可以恢復健康,保存生物的多樣性。

看更多 :
影片出處 (SMTV)
Debt-for-nature Swap (維基百科)
法國與喀麥隆協議「外債換自然」 創中非首例
美國免除瓜地馬拉外債換取森林保育
進行「外債換自然」之減債計畫 (外交部)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世界觀察研究所 Worldwatch Institute)

2 則留言:

  1. 匿名7/03/2011

    論文題目就是要和世界接軌才cool,若能和現在當紅的green相關 (綠能、環保等議題),若能和財務領域中新潮的衍生性商品swaps (交換)沾上邊,並且還有實例可供研究...這個題目極有可能在台灣是前無古人的財務論文研究歐~
    ......聽起來好專業喔...

    回覆刪除
  2. 國外有許多研究是結合green和財務或經濟,若能多注意國外新趨勢,寫論文同時學新知,並在生活上力行,讓世界更好,^_^ 一舉數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