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1

了解異位性皮膚炎 & 運用飲食顯著改善病症的成功案例研究

朋友擔心小孩可能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幫她找了些資料,發現台灣有很多父母可能也有這種困擾,因為網路上很多例子是看了西醫中醫都無改善,這裡為大家整理的是透過飲食療法得到改善的成功案例s,值得ㄧ試~

台北市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 :
- 60% 的病人在1 歲之前就會被診斷出來,其餘 20% 左右也會在2 歲前發病,通常85% 的病人在5 歲之前就會發病。
-如果治療得當,嬰兒期發病的病人,大約2/3的病人能在3 歲之後不再發病。
-大約70% 的兒童能在成年以前痊癒。
皮膚表皮障壁的缺損,造成水分經皮膚流失增加,是異位性皮膚炎的重要特徵。皮膚屏障破壞,會使許多的過敏原得以穿透皮膚,激化一連串免疫反應,導致氣喘和過敏性鼻炎的產生。搔抓會使表皮細胞內的蛋白質釋放出來,造成免疫系統產生自體抗體,誤打自己人。異位性皮膚炎的預防要盡早,最好產前或一出生就開始。根據台安醫院的報告,(動物)奶,蛋,小麥和大豆是嬰兒的過敏原,對2~10歲的小孩,除了(動物)奶蛋外,海鮮,花生,堅果,芝麻,奇異果是過敏原,至於更大的小孩,過敏原則是海鮮,花生,堅果,芝麻和花粉。
鵝媽媽和鵝寶寶(出處)
動物和您ㄧ樣有感情,請不要吃他們,讓我們ㄧ起練習發展愛心,同時也更健康
台安醫院本身即是提倡「新起點自然療法」的醫院,純素飲食搭配運動來調養體質,治癒過很多疾病在他們網站上刊有許多健康見證,有興趣可以看一看(download需要一些時間)。
羊媽媽和他的寶寶(出處)
動物和您ㄧ樣有感情,請不要吃他們,讓我們ㄧ起練習發展愛心,同時也更健康
食全食美醫學養生寶典[科學實證彙編] P63 :
皮膚症狀發生期的說明類似台安醫院,簡單來說,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病因仍不明確的的過敏性皮膚病,由於不容易治癒,所以很多醫生嘗試西醫以外的方法來治療,在日本有位醫師發現低熱量素食可以有效改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症狀,在該份研究中,病患於治療期間並沒有接受類固醇或抗組織氨控制病情,單單藉由飲食轉變為素食模式,中/重度患者在短短8個星期後,不論是主觀的自我症狀評估,或客觀臨床發炎指標數值都有顯著改善. 詳細資料歡迎大家去書店找這本書來看看.

許瑞云醫師 (現任慈濟綜合醫院一般醫學主治醫師&台灣素食營養學會副理事長):
有個病人的7歲小孩患有很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看遍中醫都沒用,最後是全家改成有機飲食才改善,節錄幾點他的建議 :
- 飲食以天然有機食品為主,要捨棄所有醣類,精緻澱粉類,及任何乳製品(牛奶/起司/優格),味精,人工調味料,有的病人甚至吃到基因改造黃豆都會引起過敏.
- 盡量不要外食 : 不要吃麵包/餅乾等再製品
- 洗臉/洗澡/清洗衛浴等以天然成分為主
- 盡量穿棉/麻等,要避免絲/毛皮等有生命的產品

目前素食和過敏性疾病的研究並不多,但依照上述的研究和臨床經驗,既然素食可以顯著改善原需要長期服藥才能控制的病症,我們期望醫學界能多探討這種沒有副作用的治療方式. We are what we eat. 要改變飲食習慣並不難,只要想想身體改善後,生活品質也會提升,最受益的還是自己ㄡ~

看更多 :
台安醫院有關異位性皮膚炎
台安醫院網站
食全食美醫學養生寶典[科學實證彙編]
許瑞云醫師

2 則留言:

  1. 匿名7/03/2011

    鵝媽媽和鵝寶寶...羊媽媽和他的寶寶....
    動物和您ㄧ樣有感情,請不要吃他們,讓我們ㄧ起練習發展愛心,同時也更健康...
    好令人感動
    怎麼以前我會把動物當食物呢?
    真是瞎了...瘋了....
    還好我現在不吃動物了
    好後悔阿...對不起那些被我殘害的動物....真抱歉

    回覆刪除
  2. 匿名8/18/2011

    thank you for telling me a lo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