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0

在工作職場無法說不? 請看這本好書

這本書[好女孩上天堂,壞女孩走四方]雖然書名和內容都舉"女生"為例,但我認為職場上和生活上的觀念,兩性皆可適用,推薦對於在工作職場上不喜歡衝突的人這本書。ㄧ開頭便吸引我的話是 : 創辦國際上第一所護士學校的南丁格爾(見上圖)如果人類生來就有翅膀,那就應當設法把翅膀用在飛翔上。] 這本書用南丁格爾作為開頭的用意是描述1820/5/12出生的南丁格爾,父親視她爲掌上明珠,讓她接受公主一樣的高等教育,並送她歐洲遊歷,開闊眼界、廣交名流。 他通曉英、意、德、法四國語言,又酷愛文學和藝術,她的父母希望她能早日成爲一位顯赫的貴婦人但是他仍勇於和父母親溝通,向不適合自己的安排說"不"。

節錄兩小段給大家參考參考~

M小姐是部門主任,為了讓同事準時下班,總是自己加班,對於難應付的客戶總是親自接待,午休時自己接聽電話,處處關心同事,就是希望別人能喜歡自己。未了保持良好關係而解脫別人的工作是不正確的工作風,維持良好工作環境和工作氣氛固然重要,但是岡位和岡位間的良好關係也是必要的。不能以自己為代價來換別人的歡心,這是極其錯誤的。
=============
你想說"不"嗎? 這很容易,首先你要確認自己的確想說"不",再設想一下什麼因素會讓你無法說"不"(如:眼神, 同情心, 理解等)。確定自己克服阻礙的指導思想 : 不管我多麼同情你,我還是堅持說"不"! 如果認為自己無權說不,或認為別人一定會說三道四的人,肯定不會成功!
===========
這本書主要都是在強調我們要懂得思考,不要不自覺的矮化自己,既然談到思想,介紹給大家這支小短片 : 思想的力量: 尼爾.帕太爾(Neil Patel)談克服癌症

看更多 (點兩下):
[好女孩上天堂,壞女孩走四方]內容先睹為快
南丁格爾生平 (大紀元文化網)
好女孩上天堂,壞女孩到阿姆斯特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