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0

創作達人 : 義賣水晶12生肖等 & 上過脫口秀和動物星球頻道的超人氣華倫泰豬

我同事的媽媽很厲害,無師自通會用水晶做12生肖, 史奴比, 維尼小熊等,並且為慈善團體進行義賣(他自己只收成本),我們同事們就天馬行空的"點餐" : 熱帶魚, 貴賓狗, 財神爺等,下圖左上就是野放到叢林的跳跳虎,連尾巴也這麼酷~

下圖呢,是我點的豬,這隻豬看起來超開心的,側面還有愛心(我覺得是"吻")ㄡ~豬的智商約當2~3歲的小孩,據說比狗還聰明 ; 豬的嗅覺也很敏銳,他們開心的時候跟狗狗一樣,會大搖尾巴,而野生的豬其實是素食者,這你們就不知道了吧~
出於對豬的好奇,我上網google了一下,找到比我們大多數人更出名的華倫泰豬 (Valentines Performing Pigs):娜莉、咕嚕和阿紫,他們真神,靠表演就拿到"歡笑一籮筐"的獎金US$10,000,比我們還會賺錢,還上過傑雷諾的今夜脫口秀,歐普拉溫芙莉的動物星球頻道,及大衛萊特曼深夜秀等等,更讓見過世面的老人們開懷大笑~這都是我們一般人辦不到的吧~
最下面2個影片專訪華倫泰的人類媽媽普莉希拉.華倫泰(Priscilla Valentine) 說從他三歲時有過一隻小豬後,她愛上他們。他說豬都在家裡會覺得無聊,所以她教他們些東西讓他們忙碌些,所以他們會開冰箱,掀起地毯,接東西,坐下,玩灌藍,溜滑板,親嘴和任何想到的把戲都教。他說 : 「豬是很容易教導的動物,我只是出聲音,然後訓練他們做兩件事:接東西跟推東西。」豬很有想法,所以她只是請求,而不是用命令的方式要求豬表演,一切都是要讓豬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她說他從事這些表演,是希望人們尊重豬,的確,豬的嗅覺很靈敏,人們給他們吃剩菜等發臭發酸的食物,還誤以為丟棄食物並不浪費,因為豬會吃? 豬連人們皮包中的ㄧ粒口香糖都聞得到,我是做不到啦,我相信要有特異功能的人才能辦到的吧. 既然這樣,其實,現代蓄養豬的方法真的挺殘忍的。

看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