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1

誰敢叫脫口秀紅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不吃肉?

Ellen DeGeneres (出處)

金髮碧眼的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 超有才華,他不僅是單人相聲喜劇演員演員脫口秀主持人主持過奧斯卡金像獎和艾美奬光是她主持的脫口秀在三年內就贏得15個艾美奬這麼厲害又有主見的人,誰敢叫她不要再吃肉?

出處
Ellen民國47年1月26日出生,根本看不出來已經53歲,機智的她是以"單人相聲喜劇演員(Stand-up comedienne, 就是那種我們常看到在舞台上只有一個人拿著麥克風講笑話的表演)"闖出名號

小胖(林育群)在美國就曾上過她主持的知名脫口秀 :「艾倫·狄珍妮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演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 那次小胖真的唱得很棒!所有的現場觀眾都起立為他鼓掌呢~(請點 :訪問影片)


出處
Ellen是個很有主見的人,不畏展現自己的真性向在40歲時,她在歐普拉節目中宣佈出櫃,成為美國黃金時段電視影集的第一位同志女主角因此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她也主持過艾美奬,並且在2007年成為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第一位同志主持人,她真的很傑出!


Ellen的美好婚禮 (出處)
我很好奇這麼有錢有名的國際紅人在他還不是純素者時為什麼在2008年結婚時選擇辦純素喜宴?連蛋糕都特別指定要無蛋無奶無動物成分?而現在是什麼原因讓他決定不再吃肉?

By the way, Ellen的婚禮蛋糕美到爆我甚至還找到了一段訪問蛋糕店老闆的影片,以證實那的確是純素的~(請點:訪問
以下影片是2010年2月Ellen接受訪問談到為什麼她作出這樣的改變,內容大致如下

主持人問: 我們知道你現在不吃蛋,不吃乳製品的素食者,婚禮宴客也請純素,是什麼改變了你?

以下都是Ellen的回答
我先看了《新世紀飲食》(Diet for a New America, 點入看更多),書中寫到工廠式養殖場(factory farming)虐待動物覺得很震撼,我成為素食者,不吃肉但還吃牛奶等乳製品,持續了大約8個月,之後又開始和其他人一樣吃漢堡和火雞三明治因為快速而可隨手取得的食物就是含肉製品,要找到這些吃的很容易
 
看不到影片請點 : youtube出處
後來我讀了瘦婊子Skinny Bitch, 點入看更多),並且強迫自己看了紀錄片《地球上的生靈》(Earthlings, 點入看更多),當我知道每年有幾十億動物被吃每分鐘都有動物受苦,被虐待,受病痛所苦,為了要快速地長大以大量生產肉品當我知道這些真相後沒辦法再參與吃肉的殘酷行為人們常常騙自己以為有所謂的快樂牛根本是假的
擁擠的豬舍(出處)
我是因為愛動物而不再吃肉和乳製品同時因為人的情緒和身體會受到自己吃進去的食物所影響當這些被吃的食物感到痛苦害怕或生氣, 這些情緒一定會影響到我,而我希望自己擁有正面的能量,所以我選擇素食
被磨掉嘴巴的雞(請點出處 :雞的生活)
希望人們能看《地球上的生靈》等資訊,因為當知道動物受苦的事實後,看到我身邊週遭的人都還在吃肉,真的很難受,我只能期待哪天全部的人都能作出改變成為素食對生活轉變很大因為肚子餓要吃東西時,隨手去抓已經有的東西很容易(要買到素食比較不容易)但每次一想到盤子上的食物曾經是有感覺得生命,且知道這些動物所受的苦後,我就不能再視若無睹,繼續參與這些殘酷的行為
出處
主持人還問Ellen是否看過《美味代價》(Food Inc. 又譯為食品帝國,點入看更多)這個影片,Ellen回答得很直接:和《地球上的生靈》相比,美食帝國只能算是迪士尼級的影片。(我認同Ellen說的,但Food Inc.可讓吃美國牛肉的人認清楚自己吃的肉為何會引發大腸桿菌,片中有一位小孩吃了個漢堡,12天後就死了因為他感染到的是出血型的大腸桿菌)


透過這次的研究,我更認識這位機智且外表俊美艾倫·狄珍妮絲,他真的很棒!

看更多:
推薦電影 : Earthlings《地球上的眾生》
Ellen部落格 
Ellen簡介和作品 (维基百科) 
民調顯示艾倫已超越歐普拉,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電視藝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