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9

推薦電影 : Earthlings《地球上的眾生》

《地球上的生靈》是一套長編記錄片,在youtube尚有中文字幕版,分為1~10個超短片,內容是關於人類如何依靠動物為生 (如作為寵物, 食物, 衣物, 消閒娛樂, 以及科學實驗), 但同樣顯示出人類如何不尊重這些所謂"非人類"供應者的生命。

今天先位大家介紹No.1.
誰看過,又說過什麼呢?


「如果我能讓世界上每一個人看一部電影的話,我會要他們看《地球上的眾生》。」 by 哲學家與倫理學家彼德.辛格(Peter Singer, 見右圖, 哈哈哈. 我找到的圖不賴吧~.~

Peter Sin簡介
民國35年出生於澳洲墨爾本。


因動物保護運動經典
《動物解放(Animal Liberation)》聞名歐美。他的著作已翻譯成20幾種語言。

曾任教於牛津大學 &; 澳洲Monash大學人類生物倫理中心主任,現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人類價值中心「生物倫理學(Bioethics)」教授。

他也是國際生物倫理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ioethics)創會主席,《生物倫理(Bioethics)》專業期刊的創刊編輯之一 &「國際動物權組織(ARI)」的主席,及動物保護運動「大猿計畫(Great Ape Project)」創始人之一。

1-a

1-b 人類與寵物

看更多 : Peter Singer網站, 維基百科介紹(英文)

2 則留言:

  1. 匿名5/08/2009

    Yes Yes!!
    我正在傷腦筋很想看呢
    謝謝您囉
    開心地球人
    讓我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該如何讓他放到twitter讓我的朋友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