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9

Will you be there--by 受世間謠言所苦的白斑症患者Michael Jackson

據我的觀察 : 會在年紀輕輕時,就往內尋求心靈內在或信仰的朋友,除了少數的早熟老靈魂外,其他的都是在人生中遭遇到不開心 -- 可能是來自家庭的不和樂 ; 家人情感上的忽視或肉體上的逞罰 ; 外表/肢體的缺陷 ; 或是缺乏愛...等等。因為有這些對人生的問號,才會讓人想往追尋信仰或是心靈的解答。

我猜想在5歲時就出道的Michael,雖然人生似乎賺好多錢,享有無數的獎項肯定,但是他患有影響外表的白斑症,又在童年時遭受父親的毒打和忽視,還遭受可怕謠言的攻擊,他還不放棄對上帝的信心,以及對人類和動物的愛心,持續地在物質上和精神上付出關心弱者,失去他對這個世界真的很可惜.......祝福他能早日找到明師,超脫輪迴,得到真正的喜樂。
上圖是Michael的自畫:你斷定我之前,請努力嘗試欣賞我客觀看待我,看著自己的內心然後問問:你是否瞭解我的童年~(他畫的很有水準,素描不簡單,能用黑與白表現出的情感算是很厲害的。)

我以前並不注意Michael,也一直以為他換膚為了成為白人,但是心理隱約覺得怎麼可能現在醫術可以做到都不留疤痕哩。現在我才知道他患了"白斑症",這是ㄧ種免疫系統的疾病,無藥可醫治,統計數字顯示,全球約有1億人患白斑症,美國也有300萬至600萬人面對白斑病的困擾,這約佔了美國人口的1至2%,只要留心,其實台灣也有很多人收受其苦。他在下面的歐普拉訪問中談到他的白斑症是來自他父親那兒。 而他的化妝師和他接受法院審判時的醫師也都談到他的白斑症病情。擦口紅也是白斑症患者的慣有行為,因為連嘴唇也會受白斑的侵襲。
推薦給大家這首我超愛的歌 :Will you be there ? (歌詞在最文章下方)


看不到影片請點 :youtube

--麥可傑克森 (from MJ.com)--
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是撒謊者,歷史書也是謊言滿布。你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裏去!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士的紀錄——然後呢?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看更多 : 
白斑症 MJ中國網 被誤解最深的藝人
Earth Song 地球之歌 by 走在環保議題前端的Michael Jackson
Gone too soon...美麗內在的Michael Jackson為AIDS男孩而唱
素食的Michael Jackson 不為人知的慈善事業--Heal the World
Meet your meat - Cows 認識你吃的牛肉和牛奶
蓋瑞 弗蘭喬內教授 談動物權利
用盡全力呼喚世人從自己改變, 讓世界更美好的Michael Jackson--Man in the mirror
==請一起不吃肉,為地球降溫,這是我們能為心愛的人做的最好的事==
Will you be there
(Michael Jackson做詞作曲)

Hold Me 抱住我
Like The River Jordan 就像約旦河
And I Will Then Say To Thee 然後我會對你說
You Are My Friend 你是我的朋友
carry Me 接住我
like You Are My Brother 就像你是我的兄弟
Love Me Like A Mother 像個母親那樣的愛我
Will You Be There? 你會在嗎?
Wary 疲倦了
Tell Me Will You Hold Me 告訴我你會抱住我
When Wrong, Will You Scold Me 當做錯的時候 你會責備我嗎
When Lost Will You Find Me? 當迷失時你會來找我嗎?
But They Told Me 但是他們告訴我
A Man Should Be Faithful 一個人應該要忠貞
And Walk When Not Able 行走直到不能再走
And Fight Till The End 堅持到最後
But I'm Only Human 但我只是人

Everyone's Taking Control Of Me 所有人都在控制我
Seems That The World's Got A Role For Me 好像這個世界安排了一個角色給我
I'm So Confused 我真的很困惑
Will You Show To Me 你會告訴我嗎
You'll Be There For Me 你會在那裡陪我嗎
And Care Enough To Bear Me 然後關心我忍受我

(Hold Me) 抱住我
(Lay Your Head Lowly) 低下你的頭
(Softly Then Boldly) 慢慢的
(Carry Me There) 帶我走
(Lead Me) 引導我
(Love Me And Feed Me)愛我且滿足我
(Kiss Me And Free Me)親吻我且釋放我
(I Will Feel Blessed) 我會感覺幸福
(Carry)(Carry Me Boldly) 勇敢的帶我走
(Lift Me Up Slowly) 慢慢的抱起我
(Carry Me There) 帶我走
(Save Me) 拯救我
(Heal Me And Bathe Me) 醫治我且潔淨我
(Softly You Say To Me) 輕輕的你對我說
(I Will Be There) 我會在那裡
(Need Me) 需要我
(Love Me And Feed Me)
(Kiss Me And Free Me)
(I Will Feel Blessed)

(Spoken)

In Our Darkest Hour 在我們最黑暗的時刻
In My Deepest Despair 在我最深的絕望中
Will You Still Care? 你仍然關心嗎
Will You Be There? 你會在那裡嗎
In My Trials And My Tribulations 在我的試驗和苦難裡
Through Our Doubts And Frustrations 超越我們的懷疑和挫折
In My Violence In My Turbulence 在我的肆虐和騷動中
Through My Fear And My Confessions 超過我的恐懼和信念
In My Anguish And My Pain 在我的煩惱與痛苦中
Through My Joy And My Sorrow 超越我的喜悅和悲痛
In The Promise Of Another Tomorrow 對於明天的承諾
I'll Never Let You Part 我從來沒有忘記你
For 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因為你永遠在我心裡

3 則留言:

  1. 謝謝你寫了這ㄇ棒的網頁^^提醒大家關懷身邊的人.甚至是陌生人~愛護我們的地球~希望現在MJ可以開心的不再受到困擾.繼續守護我們...雖然我現在想到MJ都會想哭...已經哭了好多天了~~".尤其看他的MV...實在讓我心痛.不想相信他真的離開了~~喔喔~~想想又快要飆淚~~這ㄇ好的人............唉~~我受MJ影響很多.不管媒體怎ㄇ亂寫.我都不相信.因為MJ不斷的向我們宣揚很多美好的理想.要互愛.我也真的好愛他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覺得他是個超棒的人,他比我們更懂愛,更知道要愛動物,愛地球,愛所以受到忽視的生命...我也非常想念他,也是因為知道他的earth song讓我更努力讓大家知道要素食,因為最新報告指出51%的暖化是來自於人類為了吃,而飼養農場動物這個行為所導致的,若要災難變少,受苦的人變少,唯有吃素一途.希望你也能一起身體力行~

    回覆刪除
  3. 翻譯的很好,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