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9

用盡全力呼喚世人從自己改變, 讓世界更美好的Michael Jackson--Man in the mirror

很可惜的, 直到Michael Jackson離開人間, 我才認識這個有深度, 有想法, 用心想呼喚世人從自己改變, 讓世界更美好的好人....看越多他的資料, 就想讓大家更認識這個有著美麗靈魂的"小孩".

Man in the Mirror在youtube有許多版本,以下這個是原版, 沒有Michael的影像, 而是讓大家看到他想讓大家看到的世界, 並且不斷殷切呼喚大家和他一樣從自己開始改變.
(看不到影片請點 :出處)
這支是我為大家精選的影片,看到他在舞台上的表演, 和台下的觀眾崇拜他的樣子, 我相信那個時候一定有很多他的歌迷因為他而重視弱勢的族群, 進而做出改變...歌曲最後ㄧ句是 : Make that change....歌詞下方還有其他版本, 也都會讓你動容.
(看不到影片請點 :出處)
Man in the Mirror 中英文歌詞

(Michael 寫詞, Siedah Garrett 和 Glen Ballard譜曲, 發表於1988年Bad專輯)
I'm gonna make a change for
once in my life
我要將我的人生方式,做個改變

It's gonna feel real good

Gonna make a difference
Gonna make it right
那是多麼美好的感覺,

我想做些改變,把事情作對

As I turned up the collar on My favorite winter coat

This wind is blowin' my mind
當我穿起最愛的風衣,帥氣的豎起衣領時,

我的心情是春風得意的
I see the kids in the street

With not enough to eat
然而當我看見那些在大街上,

餓著肚子的孩子們
Who am I to be blind

Pretending not to see their need
我是誰?是瞎子嗎?難道就這樣無動於衷?


A summer's disregard

A broken bottle top
And a one man's soul
無視於孩子們的需要,

就像漠視那盛夏的破瓶,人的心真當如此嗎?
They follow each other On the wind ya' know

'Cause they got nowhere to go
That's why I want you to know
正如你所見,他們在風雨中互相扶持,

因為他們無處可去, 那正是我想讓你知道的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我要從鏡子中的人開始做起,

我要求他改變他的人生態度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這再也明白不過了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先好好檢視自己,然後做些改變,這個世界才會更好


I've been a victim ofA selfish kinda love
我也曾被這樣的自私心傷害過
It's time that I realize

There are some with no home
Not a nickel to loan
因此我很清楚,世界上還有很多無家可歸,窮困潦倒的人
Could it be really me,

pretending that they're not alone
如果你是這樣,你還會如此無動於衷嗎?


A willow deeply scarred
Somebody's broken heart
And a washed out dream
一條深深的鞭痕,打碎了誰的心? 還有那失去生命的希望...
They follow the pattern of the wind ya see

'Cause they got no place to be
That's why I'm starting with me
人們這種自私的思維仍是根深蒂固,

那是因為沒有正確的人生態度影響他們
這就是從我自己先做起的原因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我要從鏡子中的人開始做起,我要求他改變他的人生態度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這再也明白不過了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先好好檢視自己,然後做些改變,這個世界才會更好


看更多 :
Michael Jackson (維基百科, 中文)
Michael Jackson (維基百科, 英文)

魔鏡歌詞網
Man in the Mirror (很值得看. Michael各時期的照片, 有單純的笑臉, 也有憂鬱的眼神)Michael 小時候

如果你喜歡Michael Jackson, 你可以如何弔念他?
就是實踐他的歌詞, 實現他心中那個美好的世界,
省下ㄧ件漂亮的衣裳, 可以幫助很多無助的人,
而受到幫助的人有力量後, 會站出來幫助更多人~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這些.....
做好事,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愛護動物,
吃素--讓地球資源使用更有效率.讓飢餓消失.
& 讓更多人加入蔬食行列, 讓地球降溫, 讓北極熊不用絕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