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9

英國首相布朗的太太莎拉不吃小牛肉 & 鵝肝醬

April 11, 2009 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首相布朗的太太莎拉(Sarah Brown)出席北約領導人晚宴,沒吃主辦國「法國」準備的小牛肉和鵝肝醬,受到了善待動物組織的表揚。

莎拉一向重視動物的權利。她認為鵝肝醬是用硬填的方式餵養提供肝的鵝或是鴨對鵝鴨太過殘忍,所以不吃鵝肝醬。而小牛肉的飼主為了讓牛肉嫩,把小牛關在狹小的空間裡,不讓牛隻活動,相當不人道,所以,她也不吃。

善待動物組織的發言人說:『莎拉置法國人夢想的兩道美味不聞,應受到全世界的尊重和敬佩。』
小牛肉的由來 : 小牛肉,原先是指尚未斷母奶就被屠殺的小牛的肉。
這樣的小牛,肉比已經開始吃草的小牛的肉顏色更淡,肉質更嫩。 50年代,荷蘭的小牛肉業者發現了一種讓小牛活得更久一些而又不致影響小牛肉顏色與柔嫩的辦法——就是把它們置於極為不自然的狀況之下。
牛肉業者把小牛直接送入囚禁式牛欄,不准轉身、無法四肢伸直平躺(小牛在覺得熱而想散熱會想這樣躺)、超過10週齡的小牛無法採取把頭轉向體側的自然睡眠姿式、也不能如願用自己的舌頭舔梳全身(由於小牛長得太快,產生了太多的熱,因此約在十週齡開始脫毛。 在此期间,它们急需舔梳自己。在此期間,它們急需舔梳自己。)。 因為小牛生活在戶外,它們就會到處走動,肌肉會發達起來,不夠柔嫩且會消耗食糧。
牛欄中没有草,也没有垫,因为有草有垫,小牛就会吃,壞了肉的颜色。 (因為有草有墊,小牛就會吃,壞了肉的顏色),當小牛起立或臥下時,會讓它們的膝蓋傷痛。
它們的食物完全是液體的大部分小牛是不准喝水的。 唯一的液體是它們的食物——用奶粉加脂肪造成的母乳替代品。 由于小牛棚都是保温的,所以小牛更渴,而由于没水喝,就只能多喝飼料。由於小牛棚都是保溫的,所以小牛更渴,而由於沒水喝,就只能多喝飼料。小牛會長到400磅,而不是剛生下來時的90餘磅。
小牛非常渴望媽媽。 它们也非常渴望吸吮。但没有任何的可吸吮之物。不久後,小牛會產生反芻的需求——也就是吃下粗飼料再從胃部回溯到口中咀嚼。 但乾飼料是絕對禁止的,因為其中含有鐵質因而會使肉色變深,完全扭曲了正常的反芻發育,並助長了毛球產生,而導致慢性消化不良症。
小肉牛的消化系統失調是常見的現象,包括胃潰瘍。慢性腹泻 & 慢性腹瀉也是其一。小牛被剝奪了乾的飼料。 且小肉牛是被刻意地保持貧血狀態使小牛肉盡量色淡,以滿足顧客的需求.......真的很殘忍耶.................別再吃了吧!
文章出處 : 中文, 英文

1 則留言:

  1. 匿名5/08/2009

    加油 莎拉
    一定要讓你知道
    乳牛 豬 鴨 雞 等可愛動物殘酷的命運.....
    你一定會吃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