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2

小孩生日禮物要送什麼好?保羅.麥卡尼 (前披頭四)給你好點子

大家最愛小孩子, 希望他們有光明美好的未來, 生日到底要送什麼禮物比較有意義?玩具?還是終身受用的觀念?
我建議後者, 因為這將使你的小孩一輩子記得你, 也會把這樣特殊有意義的過生日傳承給他的小孩, 和小孩的小孩. 
這是在2012/6 Paul McCartney(保羅.麥卡尼)特別為學校所錄製的8分鐘短片. 我覺得他在傳達的觀念很棒!我們可以在小孩生日的特殊日子, 將這個例子已故事的方式講給小孩聽, 讓他們學習到 :(1)要有國際觀, 就要知道歐美現在在推什麼活動. (2) 想宣傳自己的理念, 可以學學Paul McCartney如何實現自己的理念. (3)給小孩機會選擇, 讓他們創造自己的未來.
- 聯合國在2006年所發表的研究顯示 :18%的暖化是來畜牧業排放, 而且還可能低估了這個百分比Paul McCartney看到這篇研究後, 想做些事來幫助遏止暖化. 所以發起週一無肉日的活動. 他開始寫信給相關機構和有影響力的朋友. 現在這已經成為一個跨國的國際性運動. 
吃一塊牛排對地球變暖的影響,等於一輛小房車行駛兩英里!比利時的Ghent便是世界最早將每周一天素食定為官方政策的城市,隨後瑞典、美國、南非的城市紛紛加入(出處)
想不想幫助動物?你擁有選擇的自由;
想不想吃肉?你擁有選擇的自由; 
但是, 想不想遏止暖化, 改變地球的未來? 
這就不只是你的自由了, 因為這是小孩的地球, 我們大人只是借用而已.

- 很多人都想幫忙減緩暖化, 因為新聞播報出全球幾乎處處都在發生史無前例的天災, 很多人問:我想幫忙, 告訴我, 我能做什麼 ? “每週選一天不吃肉”就是人人都可做的事!不一定要是週一, 就是在一星期中隨便選一天就可.
2011/2 受到反聖嬰氣候影響,玻利維亞四個省分大雨不斷、主要河川全都暴漲四溢,
城市泡水幾乎都要發霉了。(出處)
- 很多年輕人都說 :我們很喜歡這個週一無肉日的點子, 因為這讓我們能改變和幫助我們的未來, 我們不喜歡大人把我們的地球弄糟. 

- 很多人問Paul McCartney:無肉日我可以吃什麼? 很簡單, 只要點餐時選擇素食就行. 可以點素食pizza, 素食義大利麵...等.  (*在台灣, 素食店很多, 或者請一般餐廳老闆幫忙炒一盤不用動物製品的青菜或炒麵等, 是很容易辦到的)  
食譜(出處
- 一週一天, 一年累積下來就能成就大事; 如果有夠多的人一起做一件事, 一定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所以讓身邊的人知道這些觀念也能幫助遏止暖化~

- Paul McCartney改變飲食習慣的原因?因為“愛”
有一天他去牧場玩, 看到小羊超可愛, 他們跑來跑去自在地玩耍, 等到他坐下來用餐時, 忽然發現 :盤中的羊腿就是剛剛讓他超開心的羊所割下來的肉?! 突然間他就不再想吃肉了.
出處
看更多 : 
Paul McCartney發起的週一無肉日網站
台灣的全球週一無肉日平台
前披頭四團員保羅.麥卡尼和獲諾貝爾獎的IPCC主席帕卓里博士聯名呼籲:「欲減少全球暖化以拯救地球,個人唯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