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1

驚! 暖化是造成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的元兇

2010年11月到紐西蘭南島自助旅行,首站就是典雅美麗的基督城,那時剛發生七級地震不久,雖有許多路段進行施工修復,但整個城市仍然深具魅力。
在路上還碰到慶祝萬聖節的小鬼們,他們就像我們遇到的紐西蘭人一樣熱情&迷人。現在基督城再度發生可怕的大地震,死亡人數還在持續上升中,真的很希望那些尚在瓦礫堆的受困者可以很快脫離險境。

學者汪中和在2/23受訪時提出警訊,溫室效應使地殼溫度與氣溫「同步上升」,應力已有所改變,一旦「撐不住」,可能會不斷發生地震、火山、海嘯。台灣地處板塊邊緣,一定要注意防震與逃生準備。國家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張國鎮則表示,地震難預測,但要爭取應變黃金時間,以及強化建物和橋樑結構。 「大家都不希望災難發生,但這可能是大災難之前的小前兆。」

汪中和說,地球暖化增加地殼的額外熱能,使得火山噴發、地震頻率增加、規模變大,類似情況正揭開序幕,一定要特別小心這種趨勢。 全球去年規模7以上地震,發生頻率就比過去平均高出很多,近期繼印尼後,菲律賓火山也開始噴發,汪中和以煮水形容地球現況說,如果燒一鍋水,不把火關掉或是關小,水就會燒開,節能減碳做越多,水就會越慢沸騰,所能爭取的時間也會越多。

汪中和說,一方面人類必須更加努力的節能減碳,才能爭取更多的時間,另方面絕對不能輕忽防震準備,台灣一年有感、無感地震就超過上萬次,家家戶戶都要做好逃生避難的準備,除了要儲水儲糧,更要檢視居住地是否在斷層帶上。
=================
畜牧業&其副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占全球總排放的51%以上,
少吃肉可以迅速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請響應周ㄧ無肉日,最好是天天少吃肉,幫地球降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