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0

澎湖旅遊必去景點 & 我們對海洋懂多少?

今年夏天去了趟久違的菊島, 發現在澎湖旅遊變得非常非常easy, 我推薦大家一定要到南二島(七美 & 望安)停留, 隨便拿起相機就可以照到這種很有MV感覺的無人場景。
建議大家不要排一日遊這兩個島的行程---實在太趕了, 而且, 若停留的時間剛好是11:00 ~ 13:00, 正中的烈日可會讓你只想躲到望安的"望安綠蠵龜展示館"吹冷氣, 而錯過美麗的網垵口海灘ㄡ~
(澎湖的植物生命力強而堅韌)
我們這次的船票和租車都是找[澎湖易遊網],他們主打就是低價政策,我不知道是否是最低價,但在馬公本島的摩托車超新,騎起來覺得很安全。
(ㄧ群躲到樹蔭下乘涼的仙人掌)
這次聽當地人說,現在要捕到小管已經很不容易,原因不明,我想起最近看到的一支影片談到科學家擔心會出現[ 幽靈海域 Ghost Waters] ,這個名詞是指遭過度撈捕的海域,正導致海洋步上死亡的絕路...聽起來很駭人吧! 這些大型海洋生物(如 : 鯨魚, 鯊魚, 大石斑, 大黑鯛等)都是海洋生態的一環,彼此息息相關,他們的消失肯定會影響生態另ㄧ部分的失衡!

我想,這個警訊就是告訴人類,應該改變飲食習慣,以維持生態平衡,生態平衡,人類才能安全生存。(看不到請點本文最下方的[影片出處]連結)
(馬公島天后宮的龍, 劈腿倒立&揹重物, 樣樣都來))
(拜得很認真的天后宮信徒)
每扇木門都比你我還老, 他們像衛兵ㄧ樣, 站在那兒應該很無趣, 唯一比較好玩的就是能夠偷聽每個人的"宏"願.
(吉貝--美麗湛藍海灘--)
在馬公本島現在設有[張雨生紀念館] ,他小時候自澎湖搬到豐原住很不習慣,非常想念澎湖湛藍的海水,還曾經逃家想自己回到澎湖,他說的就是這種美麗的海景吧,但是,若海洋因為人類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不斷濫捕,美麗的魚類接連絕種,那誰誰想花時間和金錢跑去浮潛ㄚ?
(馬公島二崁附近的植物)
請一起和我起而行,為了美麗的地球,請減少吃肉類和各種動物製品,最好是不要吃他們,因為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不是食物.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