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束手無策的海龜媽媽 vs. 雞蛋迷思?

摘錄自2010年2月4日新華網聖何塞報導 (資料來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哥斯大黎加公共安全部下屬的國家海岸服務局將警方查獲的1萬多隻被盜海龜蛋埋入海灘的洞穴中,其中2000隻小綠海龜近日成功孵化。
(偷蛋賊正走過一隻海龜)
哥斯大黎加警方去年10月在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利蒙港口追捕搶劫集團時,查獲了這批被裝在大米和蔗糖袋子裏的海龜蛋,共10297只,在一個倉庫裏還發現幾只綠海龜的屍體和裝有海龜頭的箱子。

(可憐的海龜媽媽, 沒有尖嘴利牙, 也無爪反抗, 甚至叫不出聲音來!)
(ㄧ袋袋的海龜蛋就被這些哥斯大黎加人運往市場)
哥斯大黎加國家海岸服務局的工作人員剛剛發現這批被盜海龜蛋時,它們大部分已經變黑,甚至發霉,預計能夠孵化存活的幾率不到5%。
(.......)
(ㄧ個也不放過? 拿這些掠奪自海龜的錢來打扮自己?)
(沙灘上只剩下傷心的海龜媽媽)
工作人員逐一檢查被查獲的海龜蛋,最後決定在利蒙港口附近的海灘為這些"受難"海龜蛋尋找一個庇護地。把1萬多只海龜蛋埋入126個洞穴中,等待奇跡的出現。兩個多月後,國家海岸服務局收到附近海灘巡邏員的電話,奇跡出現了:2000隻小海龜破殼而出,憑著頑強的生命力向大海爬去。

想一想你吃的蛋,也是從某隻傷心的雞媽媽身邊被帶走的,姑且不論他們生活的環境多麼骯髒,而母雞身體裡的病菌也會傳到蛋中的這件事,就想想這些雞,看著自己生的蛋就這麼被帶離自己身旁...ㄧ樣是一種掠奪雖然買東西的你有付錢,但,還是掠奪的行為,因為收錢的人是雞農,不是這些付出勞力賣命生蛋的雞...

你可以選擇不吃蛋,來減少對雞的剝削!

1 則留言:

  1. 匿名8/31/2010

    ~開心地球人又回來囉~好久不見
    原來已經發好幾篇好文了
    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