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9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供應站每日供應上萬個便當給災民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愛心餐飲供應站每日供應約ㄧ萬一千個便當,工作環境雖然狹小又炙熱,但義工還是從早上凌晨3點忙到晚上10點...近百位義工不辭辛勞由全省各地集結於此只希望能提供災民及救災人員2頓衛生、營養的餐飲車子必須行駛在河床上,路況還是很差
年代新聞報導如下 :


愛心餐飲供應站 (已於8.18圓滿達成任務)
看更多 : 相片出處; 影片出處(youtube)
~請加入素食抗暖化行列,為地球降溫,不再有生命需要遭受氣候變遷之苦~

獨一無二的結婚捧花和佈置

會發現這個網站,主要是他有許多DIY的東東,雖然主題都和婚禮有關,但是用在生活中也很不錯。上圖是捧花,以為只是單純的小花束,也有這麼多種變化。上圖是賓客座位卡(Place-card),可以用這樣的設計,很有開心的感覺。很開心的東東哩~.~
推薦網站 : Marthastewartweddings
請馬上開始多蔬食,ㄧ起加入抗暖化行列,為地球降溫~呼~

鼓勵減碳遏止氣候變遷 教育處推國中小素食餐

8/20/2009 自由時報新聞節錄

節能減碳救地球,教育處推動「減碳餐」,鼓勵全縣國中小學每月或每週1至2次午餐吃素,教育處強調,沒有強迫實施,各校可與家長協調取得共識再辦理。

教育處指出,根據日本一項調查顯示,一個以肉食為主的人,平均一年因飲食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約1500公斤,以素食為主的人產生約430公斤,相差3倍所以吃素也是一種具體、簡單的抗暖化方法,有鑑於此,教育處98學年度起推動「減碳餐」,即多吃蔬食少吃肉。 教育處調查發現,目前雲林縣內已有多所國小每月1至2天午餐吃素,其中林頭國小每月農曆初一、十五吃素,已實施5年之久,師生與家長反應都很好,桂林國小甚至每週有2天吃素。

教育處透過校長分區座談、98學年度第1學期校長會務,呼籲各校積極實施「減碳餐」,不過並不強迫,以宣導、鼓勵方式為主,初期實施素食供餐標準,每月2天或每週1天素食,再視情況增加天數。
===================
我們沒辦法陪小孩子一輩子,未來地球因為氣候變遷帶來的苦,若不趕快解決,承受的將是無辜的孩子,您捨得嗎? 請讓呼籲身邊的朋友一起訂下素食計畫,留給家人ㄧ個美好又安全的生活環境。

看更多 :
新聞出處
義大利熱浪來襲 40℃如烤爐 (8/19/2009 news)
墨西哥遭逢近七十年來最嚴重旱災 (8/20/2009 news)
長期受到幹旱影響,肯尼亞有超過100萬人迫切需要糧食援助 (8/19/2009)

8/15/2009

聯合國 : 氣候變遷帶來更強烈降雨,將有更多土石流 & 解決方法

8/13/2009中央社新聞節錄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International Strategyfor Disaster Reduction,ISDR)署長瓦爾史托姆在未點名台灣的情形下指出,由於氣候變遷帶來更強烈的降雨,未來各國可能出現更多土石流如果有監控和預警系統測量雨量和土壤的情況,居住在容易發生土石流地區的民眾, 可以提早獲得警告,以減少傷亡損失。
ISDR並說,由於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預測未來降雨將更趨密集,使得山坡地更加不穩定,採取這些預防措施的急迫性更為提高。
=================
每次看新聞都覺得記者們可以再做些深度報導,比如:造成土石流的原因是[ 氣候變遷 ],那造成氣候變遷的主因是什麼? 如何在前端先讓氣候變遷減緩,才是治本之道。畢竟,疏散災民後,他們家園財產還是受到嚴重損害,沒有了讓人休養生息的家,是很痛心的事。把主因報導出來,讓人們可以有更多選擇的權利,才能真正杜絕大自然的抗議。
以下就是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前主席帕卓里博士(Dr. Pachauri)在Y2008於倫敦受邀演講的影片,他和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同獲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他們在全球暖化議題上的卓越貢獻。我的網站上已經介紹過他很多次,因為他提供的數據都是聯合國整合科學家團隊,在中立立場下的研究結果,這些數據也經過各界的檢視--因為他們受邀到全球各地演講,也公開公佈這些結果接受挑戰,事實證明他們說的的確是人們所不知的真相--


簡而言之,看了影片,就知道不吃肉,就能有效迅速減緩氣候變遷,就能讓珍貴雨林不再繼續砍罰,以至於不能幫忙吸收的二氧化碳,還製造更多溫室氣體....很多資訊需要親自聽了後,為了可憐的災民,為了自己親愛的家人,我相信你也會加入不吃肉行列,ㄧ起為為地球降溫,真正地幫助減少災難發生的機會。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 IPCC (上方可選中文)
影片來源&字幕電子檔(SM TV)

8/11/2009

日專家:台灣暴雨 近200年罕見 背後原因是全球氣候變遷

8/10/2009 中央社新聞摘要

日本國土交通省河川局長竹村公太郎今天在台北表示,台灣這次水災,是近 200年來罕見的瞬間暴雨大災害,他認為台灣處理得當,若是發生在日本,傷亡人數恐遠過台灣。
曾在日本主管日本工程的竹村公太郎受經濟部水利署之邀來台訪問,近日參觀了石門水庫及中部河川整治,並遇上這次莫拉克颱風。他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直呼,這麼驚人的瞬間暴雨,應該是近 200年以來罕見的大災害,在日本史上未見。
莫拉克颱風挾帶驚人雨勢,不到 3天就下了超過台灣全年平均雨量。
竹村公太郎表示,台灣遭受的瞬間暴雨襲擊,背後原因是全球氣候變異,若拿人來比喻,「現在的氣候已不是正常人,而是一個瘋子」。
===========
暖化造成氣候變遷,透過SM TV & 訂閱google news,我看到的不只是台灣這次的痛,還有世界各地的災害報導,現在聽到
前所未有或是X年罕見的形容詞已是家常便飯,有時候,就只能跟這電視裡的那些因為傷痛而糾結的臉孔一起痛哭,我好希望能有機會讓更多人知道,暖化已經超嚴重,我們每ㄧ個人都能盡ㄧ己之力,讓失控脫序的氣候能盡快回到以往的步調,要如何做? 就是馬上開始照著聯合國和歐盟和環保署的建議 : 素食 環保 救地球!! 幫幫自己&最親愛的家人 & 所有想要用有安全生活環境的生命。
錢是一定要捐的,如果行有餘力,可以請假幫助災民清掃房子快快回復基本環境整潔,同時,一定要好好深思如何遏止暖化,不要僅能接招,要能做到素食 環保才能治本的。
看更多 :
新聞原文報導
SM TV 全球暖化報導SOS

譴責澳農不人道 英馬莎百貨揚言抵制澳羊毛

7/8/2009 Fairfax電子報
英國媒體報導,在澳洲農民表示,將繼續採取殘酷的「割皮防蠅法」(mulesing),割除隱患羊皮以預防疾病後,英國主要流行服飾零售商揚言將抵制澳洲羊毛。
Next和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等大型服裝連鎖店譴責澳農決定,表示「完全無法令人接受」,並矢言將尋找不使用割皮防蠅法澳洲農場生產的羊毛,或從他國進口。
馬莎百貨已誓言自2010年後的男裝系列,將使用非割皮防蠅法的美麗諾羊毛製作西裝。
根據衛報,據聞馬莎在致澳洲羊毛產業領導人的信函中強調,「2010年的最後通牒期限無可妥協,而對馬莎羊毛產品喪失信心將導致大規模的顧客抵制行動,並對整個供應鍊造成營收損失。」
  英國零售商公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表示,他們對澳洲農民上個月的宣布「感到失望」,並稱在2010年底,公會成員將「尋求未使用割皮防蠅法的羊毛供應者」。
==========
什麼是Mulesing?
割皮防蠅法
資料來源 : PETA 善待動物組織
& 福爾摩沙動物權力小組

為了增加每一隻羊的羊毛產量,新品種的羊皮膚上長有大量的皺褶以有更多的皮膚面積長更多的毛。些皺褶難以保持乾燥清潔,尤其是在肛門附近。常是當地綠頭蒼蠅喜愛產卵的地方. 卵孵化成蛆以後便躲在皮膚裡, 活生生的啃食著羊隻的皮肉, 或造成羊隻氨中毒死亡可悲的是, 這方法除了野蠻殘忍之外, 效果並不好, 但仍然是澳洲美麗諾羊牧場的施行方法,因為他們尚未研發出更好的方式澳洲羊毛業者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把小羊四腳朝天的固定在鐵欄杆上,四肢綁著, 然後拿未經消毒的剪刀, 在羊咩咩完全未麻醉的情況下, 把尾部接近肛門部份的皮膚整塊剪下來, 讓若大的傷口曝露在外, 也沒有擦上任何藥物. 被行刑過的羊至少要20天傷口才會開始復原, 其間羊隻因強烈的疼痛幾乎都不喝水, 不吃東西, 甚至有很多羊因感染而痛苦的死去. 等傷口愈合結痂之後即可以避免蠅虫攻擊之事。這種作業在大部分情況下是沒有採用麻醉藥的。這就是所謂的割皮防蠅法.....十分殘酷。上圖就是被施以割皮防蠅法減去肛門附近皮肉的羊的肛門附近的照片。

善待動物組織通過各種辦法對零售業施加壓力,現在已經得到多家著名商店的支持抵制該法的羊毛,其中包括Ann TaylorGap Inc.NordstromH&MEddie BauerJones ApparelLands' EndL.L. BeanLiz Claiborne,和Benetton

==========
看這個影片前,雖已有心理準備,但是心還是因為知道真相而糾結....為他們的痛苦吸氣,驚呼....請加入福爾摩沙動物權力小組發起的 [拒買殘忍的澳洲美麗諾(Merino)羊毛製品]行列,讓這些昧著良心賺錢的商人知道 : 這樣對待的動物是錯誤的行為!! 穿著這樣的衣服,就是默許這樣的行為,請不要把血腥和痛苦穿在我們的身上~

最好的就是不要再使用羊毛製品. 每年都有上百萬的羔羊因為被剪去羊毛而凍.
大部分綿羊的下場也都是十分悽慘的. 我們明明已經有其他許多暖活而且美麗的選擇, 到底有什麼理由要繼續剝削虐殺可憐的綿羊們呢?

看更多 :
中文新聞; 英文原文報導
割皮防蠅法全文
拒買殘忍的澳洲美麗諾(Merino)羊毛製品 (福爾摩沙動物權力小組)
PETA善待動物組織
影片出處(PETA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