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9

超推兒童繪本 : 藍燈書屋出版的That's Why We Don't Eat Animals (不吃動物的原因)

個專輯報導我等好久,看到第一集後我超想推薦給大家,作者(插畫家兼作者)Ruby很年輕才27歲,她在Y2003年為了健康因素開始吃素,後來他發現身體真的變的不一樣,變得輕盈少生病,需要的睡眠也不再那麼多,試過後就不想再改回來。之後,她更發現原來雨林+瀕臨絕種的動物+海洋+污染+健康等,都和人類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兒童繪本是我的最愛之ㄧ,之前我常常覺得圖畫很好看,但是故事為什麼不能更有愛心 or 有意義 or 更適合小朋友看呢? 這本書真的好棒! 畫功ㄧ流,內容又富意義。小孩比大人更open-minded,他們具有天生的慈悲心,很多小孩不知道他們口中說的可愛的牛; 會流淚的牛,就是關在籠子裡等待被宰殺的的牛肉,大人也不敢說,怕ㄧ旦說出口,小孩就不再吃肉...我們教授小還懂得獨立思考,卻又不給他們充分的訊息,這應該是不好的示範。


第二集中,作者同意拍攝部份書本內容,有些還是我不知道的呢~像 : 牛喜歡群居,他們會哞哞叫指引迷路的牛朋友回家方向。我們每天都有自由選擇來改變行為的機會和權利,這本繪本幫助小朋友知道為什麼有些人選擇不吃動物,不傷害動物以供我們使用。能用漂亮可愛的圖畫表達這麼有意義的事! Ruby 真的好棒!

看更多 :
影片出處(SMTV)
That's Why We Don't Eat Animals by Random House

1 則留言:

  1. 匿名1/19/2010

    這本書在台灣有賣嗎?
    怎樣可以買到呀

    你畫的也很棒ㄚ
    你也出一本書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