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9

聯合國 : 氣候變遷帶來更強烈降雨,將有更多土石流 & 解決方法

8/13/2009中央社新聞節錄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International Strategyfor Disaster Reduction,ISDR)署長瓦爾史托姆在未點名台灣的情形下指出,由於氣候變遷帶來更強烈的降雨,未來各國可能出現更多土石流如果有監控和預警系統測量雨量和土壤的情況,居住在容易發生土石流地區的民眾, 可以提早獲得警告,以減少傷亡損失。
ISDR並說,由於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預測未來降雨將更趨密集,使得山坡地更加不穩定,採取這些預防措施的急迫性更為提高。
=================
每次看新聞都覺得記者們可以再做些深度報導,比如:造成土石流的原因是[ 氣候變遷 ],那造成氣候變遷的主因是什麼? 如何在前端先讓氣候變遷減緩,才是治本之道。畢竟,疏散災民後,他們家園財產還是受到嚴重損害,沒有了讓人休養生息的家,是很痛心的事。把主因報導出來,讓人們可以有更多選擇的權利,才能真正杜絕大自然的抗議。
以下就是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前主席帕卓里博士(Dr. Pachauri)在Y2008於倫敦受邀演講的影片,他和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同獲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他們在全球暖化議題上的卓越貢獻。我的網站上已經介紹過他很多次,因為他提供的數據都是聯合國整合科學家團隊,在中立立場下的研究結果,這些數據也經過各界的檢視--因為他們受邀到全球各地演講,也公開公佈這些結果接受挑戰,事實證明他們說的的確是人們所不知的真相--


簡而言之,看了影片,就知道不吃肉,就能有效迅速減緩氣候變遷,就能讓珍貴雨林不再繼續砍罰,以至於不能幫忙吸收的二氧化碳,還製造更多溫室氣體....很多資訊需要親自聽了後,為了可憐的災民,為了自己親愛的家人,我相信你也會加入不吃肉行列,ㄧ起為為地球降溫,真正地幫助減少災難發生的機會。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 IPCC (上方可選中文)
影片來源&字幕電子檔(SM 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