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9

譴責澳農不人道 英馬莎百貨揚言抵制澳羊毛

7/8/2009 Fairfax電子報
英國媒體報導,在澳洲農民表示,將繼續採取殘酷的「割皮防蠅法」(mulesing),割除隱患羊皮以預防疾病後,英國主要流行服飾零售商揚言將抵制澳洲羊毛。
Next和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等大型服裝連鎖店譴責澳農決定,表示「完全無法令人接受」,並矢言將尋找不使用割皮防蠅法澳洲農場生產的羊毛,或從他國進口。
馬莎百貨已誓言自2010年後的男裝系列,將使用非割皮防蠅法的美麗諾羊毛製作西裝。
根據衛報,據聞馬莎在致澳洲羊毛產業領導人的信函中強調,「2010年的最後通牒期限無可妥協,而對馬莎羊毛產品喪失信心將導致大規模的顧客抵制行動,並對整個供應鍊造成營收損失。」
  英國零售商公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表示,他們對澳洲農民上個月的宣布「感到失望」,並稱在2010年底,公會成員將「尋求未使用割皮防蠅法的羊毛供應者」。
==========
什麼是Mulesing?
割皮防蠅法
資料來源 : PETA 善待動物組織
& 福爾摩沙動物權力小組

為了增加每一隻羊的羊毛產量,新品種的羊皮膚上長有大量的皺褶以有更多的皮膚面積長更多的毛。些皺褶難以保持乾燥清潔,尤其是在肛門附近。常是當地綠頭蒼蠅喜愛產卵的地方. 卵孵化成蛆以後便躲在皮膚裡, 活生生的啃食著羊隻的皮肉, 或造成羊隻氨中毒死亡可悲的是, 這方法除了野蠻殘忍之外, 效果並不好, 但仍然是澳洲美麗諾羊牧場的施行方法,因為他們尚未研發出更好的方式澳洲羊毛業者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把小羊四腳朝天的固定在鐵欄杆上,四肢綁著, 然後拿未經消毒的剪刀, 在羊咩咩完全未麻醉的情況下, 把尾部接近肛門部份的皮膚整塊剪下來, 讓若大的傷口曝露在外, 也沒有擦上任何藥物. 被行刑過的羊至少要20天傷口才會開始復原, 其間羊隻因強烈的疼痛幾乎都不喝水, 不吃東西, 甚至有很多羊因感染而痛苦的死去. 等傷口愈合結痂之後即可以避免蠅虫攻擊之事。這種作業在大部分情況下是沒有採用麻醉藥的。這就是所謂的割皮防蠅法.....十分殘酷。上圖就是被施以割皮防蠅法減去肛門附近皮肉的羊的肛門附近的照片。

善待動物組織通過各種辦法對零售業施加壓力,現在已經得到多家著名商店的支持抵制該法的羊毛,其中包括Ann TaylorGap Inc.NordstromH&MEddie BauerJones ApparelLands' EndL.L. BeanLiz Claiborne,和Benetton

==========
看這個影片前,雖已有心理準備,但是心還是因為知道真相而糾結....為他們的痛苦吸氣,驚呼....請加入福爾摩沙動物權力小組發起的 [拒買殘忍的澳洲美麗諾(Merino)羊毛製品]行列,讓這些昧著良心賺錢的商人知道 : 這樣對待的動物是錯誤的行為!! 穿著這樣的衣服,就是默許這樣的行為,請不要把血腥和痛苦穿在我們的身上~

最好的就是不要再使用羊毛製品. 每年都有上百萬的羔羊因為被剪去羊毛而凍.
大部分綿羊的下場也都是十分悽慘的. 我們明明已經有其他許多暖活而且美麗的選擇, 到底有什麼理由要繼續剝削虐殺可憐的綿羊們呢?

看更多 :
中文新聞; 英文原文報導
割皮防蠅法全文
拒買殘忍的澳洲美麗諾(Merino)羊毛製品 (福爾摩沙動物權力小組)
PETA善待動物組織
影片出處(PETA拍攝)

2 則留言:

  1. 匿名8/13/2009

    太噁心....太可惡了....什麼嘛,白白當幫凶好多年,氣死人了,絕對不要用任何跟動物有關的產品,可憐的孩子...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不用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