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9

推薦電影 : 純真11歲 Innocent Voices

了根據真實故事所改編的《純真11歲》,的確如同網路上的評論 : 非常感人,是少見以戰爭為背景確能讓人感受到人性勇敢&善良面的好片,先讓大家看看他獲得的肯定你就知道英雄所見略同 ^_^ :

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最佳影片 + 美國「金桂冠電影獎」最佳影片 + 墨西哥「奧斯卡」最佳影片十向大獎提名 + 代表墨西哥參賽「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描述的是小說及電影劇本的作者Oscar Orlando Torres的親身經歷,12歲的他之所以能從薩爾瓦多的戰亂中隻身逃到美國,主要是得到了媽媽的幫助,作者奧斯卡每每提到她偉大的母親,都涕淚縱橫得無法言語,因為他的母親給了他兩次生命。 另外一段很感人的地方,透過這片電影的拍攝,讓作者得以和在戰火中失聯的小情人重聚。我不想透漏太多,讓你失去親自探索劇情的寶貴機會。
因為這片,我好奇於究竟時什麼原因讓薩爾瓦發生可怕又持久的戰爭呢? 你猜!
是因為「社會貧富分化嚴重」而致,期間 : 1980年~1992年。這段時間內反叛軍FMLN(馬蒂民族解放陣線)跟政府相持不下。內戰帶走了7萬5千個生命,對一個只有500多萬人口的小國來說,這是個巨大的集體傷痛。

有許多探討這場內戰的文獻,他們認為傳統上「物質報酬」是參與運動的驅力,但不適用於這場戰爭。參與這社會運動,既沒有直接的經濟利益,還可能陷個人於險境,他們主要的想法不是單純的經濟利益,而是道德使命 ; 看的不只是個人,而是群體的利益
很多戰爭的背後都是來自窮苦飢餓的人們在無法忍耐,當那無窮盡的苦日子似乎沒有結束的可能時,人們就會開始抗議和開始採取激烈的手法。根據歐盟議員提供的數字,全世界每天有8億的人口為飢餓所苦,我們應該憐憫他們,儘可能地幫助他們脫離痛苦,最簡單也最容易馬上可以做的就是了「不吃肉」or 「少吃肉」,讓蔬菜穀物可以直接餵養他們,讓食物效能最大化。
Why? 因為10~15公斤的蔬菜穀物只能生產1公斤的牛肉......太浪費地球資源啦. 馬上停止吃肉吧!

1 則留言:

  1. 匿名2/10/2009

    哈囉
    說的好耶
    一起吃素救自己和地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