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2

藍印子奶瓶比百貨公司週年慶便宜 & 嬰兒不喝牛奶的原因

Nuk $143/支
麗嬰房憑媽媽手冊首購可打75折, 前陣子適逢大遠東週年慶, 到百貨公司試算Nuk的奶瓶一支大約還要$150~160, 還是藍印子買比較划算. 我還多拍了幾支其他品牌的奶瓶,紗布衣&毛巾, 給大家參考.

藍印子一直是大家傳說物超所值的地方, 真的耶,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便宜的紗布衣:$49/件, 而且是台灣製.
台製$49純棉紗布衣
玻璃奶瓶部分, 有很多品牌, 價格如下(2012/11):
US Baby 優生一般口徑240ml : $99/支
黃色小鴨 輕盈材質 240ml : $105/支
小獅王 防脹氣標準240ml : $77/支 
小獅王 超輕鑽標準240ml : $107/支
不知名品牌 玻璃材質240ml : $ 59/支(照片詳本文最下方)

在還沒有生之前, 看到這些琳琅滿目的奶瓶, 根本不知道要買那個牌子, 或是是否需要買廣口的. 最後我選購的是Nuk一般口徑玻璃印花奶瓶 230ml
, 原因如下:

- 根據弟妹傳授的祕訣, 如果要哺乳, 建議不要買廣口的奶瓶, 因為廣口主要是為了好泡牛奶, 但廣口的缺點就是無法適用於美樂的小型可攜式擠乳器. 
- 德國原裝進口, 品質有保證.
Nuk 一般口徑$143/支 

1號和2號的差異在於寶寶的年齡:1號(0-6個月)、2號(6-18個月).

有很多準媽咪可能和我有一樣的困擾, 不知道生完後住在醫院那幾天會不會因為沒有母乳讓寶寶餓到, 我是在待產包內準備了一罐亞培出的「經典黃豆系列」, 成分是有機豆奶,也適合患有乳糖不耐症嬰兒喝

因為同樣身為母親, 知道乳牛媽媽在寶寶一出生時就被迫和小孩分離的事實, 我實在沒辦法掠奪他們的食物來給自己的小孩...(詳:猜猜看,為什麼喝牛奶會傷透媽媽的心?)
- 公的牛寶寶被從媽媽身邊奪走後,被囚禁在連轉身空間都不夠的牛欄,14到17週的折磨後,屠宰成為小牛肉(veal)
- 母的小牛寶寶經常被用以來取代她們筋疲力盡的母親,或者出生後就立即屠宰,來獲取她們胃裡面的「胃膜」(rennet,是大部分市售乳酪的成分)。

更重要的是, 我實在沒保握在寶寶還小的時候, 給他牛奶會不會反而害了他 :
1. 丹瑪醫生也說喝牛奶會阻礙鐵質的吸收(出處)

2. 你永遠不知道寶寶喝進去的牛奶被有哪些毒素!

牛奶中含有30種以上的「特異性蛋白質」,特別是小孩,身體容易過敏更別說養牛的環境已被農藥、戴奧辛、抗生素和賀爾蒙污染,這些都會累積在牛奶中。

寶寶喝的牛奶裡面有什麼? 出處
哈佛公衛學院也主張:「以目前所知的情況,大力推銷乳製品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美國康乃爾大學營養學榮譽教授坎貝爾博士,證實牛奶中的蛋白質是一種很強的促癌劑。他在「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這本書表示:「科學證據確鑿無疑:動物性蛋白,尤其是佔牛奶蛋白87%的酪蛋白,能顯著增加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多發性硬化症、腎結石、骨質疏鬆症和老年癡呆症等患病機率」。

第2點是出自2012飲食密碼」(click), 順帶一提,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接受CNN專訪時所大力推薦救命飲食的飲食方式,因為這種飲食方式不只讓他瘦了12公斤,還改善了幾乎要了他的命的心血管問題!

牛奶的替代品:
1.初生嬰兒:

亞培出的「經典黃豆系列」,只要打電話到亞培, 服務人員會告訴你全台灣有賣的店面, 非常方便




2. 其他:(出處:2012飲食密碼)

- 黃豆豆漿-也適合孕婦。不過不要加蛋,因為和豆漿的胰蛋白脢結合的話會產生人體不易吸收的物質。晚上8:00後喝會因為常為蠕動較慢, 易引起脹氣.



- 黑豆豆漿-蛋白質、鐵質(比黃豆豆漿高出一倍)、抗氧化素、酵素、異黃酮素含量較豆漿更高,所以營養價值更好,也能改善水腫。不過,消化率沒有黃豆豆漿好

- 米漿、糙米米漿-糙米有維生素B群,有助增強體力,胚芽有維生素E可抗氧化(老化)

   - 植物奶-例如向杏仁奶、黑芝麻燕麥等

最旁邊那支沒拍到牌子, 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