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2

NBA球員林書豪分享成功的祕訣

出處
哈佛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最近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他這麼成功,態度又如此謙卑,很好奇他擁有什麼特質或信念,支撐他成為一個創造許多第一位....」紀錄的人?



球迷改製球衣挺Lin(出處)
77年次的Jeremy是位成功的人,成功背後肯定有我們所未見到的努力付出,除了這些外,我認為他的成長過程有幾個很棒可以分享的育兒哲學:

- 林爸爸說:「從小培養孩子養成運動習慣很重要 :第一,運動可以讓小朋友身體健康第二,有運動的刺激,小孩吃得多就會長得高;第三,因為想要找時間運動,所以學習課業就會更認真;第四,既要忙著運動又要兼顧課業,當然就沒有時間學壞啦!(資料來源:宇宙光雜誌 --這篇寫得挺詳細的,值得一讀


- 林媽媽 :學生的工作就是把書讀好,如果把課業學好,要打多久的球都沒問題,但若成績有退步,就必須調整打球的時間培養小孩從小開始,動作一開始沒作對,以後要改就比較花時間培養個性重於培養球技重視和他們一起的過程,享受開心而不是最後的輸贏結果(資料來源:真情部落格 &林书豪回嘉兴 开启寻根之旅
林書豪和爸媽兄弟&姚明(來源
- 下面這段影片,在最後幾分鐘是華裔美籍的美女Arden Cho訪問Jeremy,他告訴大家 :Follow your hurt! Have funs. Enjoy the experience! 跟隨你的心,玩得開心,享受過程努。」他分享自己的經驗 :「要選擇覺得有趣的事,如果有樂趣,便渴望進步努力做到最好

(看不到影片請點youtube
已工作25年的Simone依然美麗
實在看不出來她幾歲(出處)
在這些訪問中,我發現林書豪就是努力地將自己準備好,最好該做的鍛煉之後便把這一切交給上帝,或者說是宇宙的力量這讓我想起也同在紐約的Simone Reyes(西蒙芮絲).

Simone從10歲就知道自己最想做的就是:幫助動物,這也成為她每天起床的動力,她是位行動主義者,而她和Jeremy一樣,天天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忽然在某一天,機會的到來,讓她成為一位公眾人物,可以影響更多人並且讓她的老闆她一樣成為vegan(不吃肉奶蛋的純素者).
Russell著作(出處)

如果你知道他老闆是誰就知道這事多麼不容易的一個改變的=>擁有自己媒體,服裝和金融行業的嘻哈教父兼商業巨人Russell Simmons(羅素賽蒙)

Russell有個綽號是“Russell Rush",充分形容出他是個總是想走在前頭想走的更快的急性子老闆,他們兩人合作超過25年,執行力強的執行特助Simone讓Russell對外暱稱她“boss(我的老闆)",進而因為她而更了解到吃肉」是虐待動物使動物害怕受苦的行為,除此之外,對環境也造成很大的負擔,於是他成為一位純素者,並且為PETA(善待動物組織)代言
Simone :我很高興自己可以看著牛羊的眼睛, 說
“我是你的朋友“. 因為我不吃他們(出處)
下面的訪問很值得一看!談到了那個機會,也讓我見識到西蒙芮絲的熱情她總是利用各種機會讓工作可以達到他的夢想:實現一個讓動物朋友不再受苦的美好世界為了實現夢想,Simone持純素者近20年,也用行動改變了很多人和動物的生活,2011/12 PETA把印度Sangli的年長受傷公牛庇護所以她命名.我想. 為了夢想努力,就有機會成功的~
(看不到影片請點SMTV)

看更多:
林書豪(中文Facebook)
Simone Reyes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