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2

網路爆紅:會滑雪的烏鴉 -- 高智商烏鴉震驚科學家

看不到影片請點:youtube


根據加拿大蒙特利爾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路易斯‧萊菲布維博士(Dr Louis Lefebvre)的研究鳥類裡智商最高的就是烏鴉!一直以為會模仿聲音的鸚鵡才是最聰明的,要不,也應該是在紐西蘭Arthur's Pass會拉開包包拉鏈,叼走手機的的Kea (啄羊鸚鵡)哩. Dr. Louis研究的聰明是針對取得食物的創意來評分,無獨有偶的....

之前英國劍橋大學針對烏鴉的觀察發現,為了吃,烏鴉竟然會自己找鐵絲,並且把鐵絲用嘴折成彎曲的鈎子,把深瓶內的食物勾出來!真是太厲害了!最後再用嘴叼著鐵絲直的一頭,將鈎子伸出管內將小桶鈎出。
出處
若沒有這些科學家的研究,我們還真的不懂有著小腦袋瓜的鳥兒原來也這麼有創意,希望大家不要再吃烤小鳥了,他們和人一樣也是會思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