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1

一趟貼近天才達文西的義大利之旅

我的偶像--李奧納多·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身為義大利人的他所創作的「蒙娜麗莎」紅了500多年,他同時是有名的建築師、解剖學者、工程師、數學家和發明家,他是史上第一個畫出子宮中胎兒 & 腹腔中闌尾的人,而世界上第一個機器人就是出自他的設計。

但是,只是因為生下來比別人聰明 &充滿創造力就可以成為偶像嗎?  呵呵! 沒這麼簡單,達文西還有項較少人知的過人之處的! 「慢活蔬食義大利這本書裡面有答案耶~

這本2個台灣人在義大利遊蕩70天,和12個義大利家庭分享美味和慢活生活態度的紀錄,是坊間我讀過最貼近天才達文西的義大利旅遊書...


慢活蔬食義大利P162提到 : 達文西是為崇尚自然 &尋找真理的追求者,在他的傳記裡紀錄著他以麵包、新鮮蔬果、豌豆燉杏仁植物奶等,作為生命能量的來源,使他有健美的身軀、清醒的腦力和旺盛的體力,是一位真正尊重生命的健康素食者,反對「人類是天生肉食者」的說法,直到幾個世紀後的現代,呼應了他當時堅持的蔬食生活,正式改善全球溫室效應、減碳節能、潔淨人心的最快方法。對於一個身為實事求是的天才科學家達文西深信創意發明和藝術巔峰,都來自完善的身心靈,而他的研究發現植物的向光性使植物在行光合作用後,吸收大量的太陽熱能後加以轉化,所以人吃下充滿陽光的蔬菜水果,就能把太陽的熱能吸入身體,這就是他的健康密碼。

出處
我之所以認為他是偶像就是因為他是因為他是個剛正不阿,尊重生命的人。在2004年到義大利自助旅行時,我們也是全程素食,當時在青年旅館點了一盤青菜,說明了不要肉/蛋/海鮮等,原本以為會端出一盤燙青菜,結果,意外的是,我吃到的是添加了各種香料的義大利式青菜,滋味豐富,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 
最後的晚餐 by 達文西 (出處)
如果你也喜歡達文西的作品,不妨和他選擇一樣的生活方式,他亦考慮將乳牛擠奶這件事視為偷竊,人們養牛後掠奪小牛食物,那小牛要喝什麼? 有許多牛奶的替代品 :
- 白醬醬汁可以用植物堅果奶取代
- 起司可以用豆腐 & 埃及豆泥取代
- 起司粉可用麥麩胚芽粉或麵包粉取代
- 牛奶可用豆奶取代
純素義大利美食 (出處)
大家在參考「慢活蔬食義大利」的食譜時,千萬要記得作者在自序中的提醒 : 他們已經把食譜做了調整,他們是不吃牛奶製品的. 牛奶製品會引發癌細胞,提高骨折率,和第一型糖尿病、攝護腺癌、骨質疏鬆症、多發性硬化症、或其他自體免疫疾病有關,請不要為了美食,放棄美好的生命和家人. (乳製品的身體的影響請看 : 「救命飲食」摘要)

要更了解達文西為何選擇蔬食,建議大家可以看總部在西班牙的非營利組織拍的養豬場的紀錄片,也能更認識自己盤中的食物,順便測驗看看自己的愛心有多廣~

看更多  :
影片出處 (SMTV, 含第二集&第三集)
達文西簡介 (維基百科)
張瑜芳 / 張詠萱 – 慢活蔬食義大利: 改變生命能量的瑜珈廚房 (精采書摘搶先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