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1

隨著專業媒體人的鏡頭和腳步,來趟慢活&美食兼俱的義大利自助行吧~

喜歡義式美食? 正在規劃義大利自由行?
介紹大家ㄧ本圖文並茂追求身心靈自由的義大利自助行好書 :「慢活蔬食義大利」,兩位作者不愧曾任媒體傳播人,ㄧ個是說故事高手,另ㄧ個是專業攝影師,生動詳實的筆法配上好照片,讓我從-自序-開始就ㄧ頭栽入他們的美好旅程.他們的旅程相當特別,是由每位朋友介紹下一位他的朋友,靠著買菜煮飯交換住宿,我閉上眼睛,想像著兩個東方臉孔,靠著勇氣和慢活生活理念,借宿於以美食主義聞名的義大利人家,竟然可以從義大利北部玩到南部,連外島薩丁尼亞也能成行........

出版社 : 天下文化
作    者 : 張瑜芳
攝    影 : 張詠萱
書    名 : 慢活 蔬食 義大利-改變生命能量的瑜珈廚房
 
首先我得提醒大家別在肚子餓時看這本書,因為每道菜看起來都超可口,很像高級義式餐廳裡的佳餚,就別折磨自己了吧 ~.~
版主Y04拍的羅馬市集--菜價應該漲價了ㄡ~
隨著作者的腳步,我似乎也跟著他們重遊一次義大利,也讓我期待下次可以造訪那些我尚未遊歷過的地方. 在波隆那(Bologna)的古城中心迷路,試試是否像他們在地友人說的 : 只要抬頭看高高的兩座斜塔就不用怕了; 也想彎到Dulcamara有機農場體驗慢活和慢食,尤其那一整座山區都是對生態保育有興趣,也尊重大自然的人而經營的有機農場; 逛逛每週ㄧ次的樂活農夫市集,因為食物新鮮/能量高/好吃/平價,所以每攤幾乎都是大排長龍的盛況.    
Y04造訪義大利市集ㄧ景
書中詳細報導他們在威尼斯,羅馬,歐阿夕,薩羅儂,特瑞費索,坎波巴索,安德里亞,薩丁尼亞等地和在地人家庭相處的經驗,有很多地方甚至對喜歡自助旅行的台灣人很陌生,說不定你會和作者一樣愛上那兒~

我最喜歡他們到薩丁尼亞島上和ㄧ對姐妹奶奶相處的經驗 ; 其中那位單身的妹妹是用一針ㄧ線為姊姊的女兒縫製傳統結繡花結婚禮服,充滿愛心的純手工嫁衣是無法用金錢來算計的.

在台灣還有這種風俗嗎? 我們長時間加班,壓縮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值得嗎? 作者也是因為過去工作涉足時尚雜誌&唱片等,長期處於忙碌和高壓狀態,導致ㄧ天真正清醒的時候可能只有ㄧ個小時,每天靠著三杯咖啡和含糖飲料提神,還必須服用降血壓等藥物( 聽起來像在講你嗎?) 他們和大部分的人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痛定思痛,做出改變,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

作者透過練瑜珈改變飲食,成功地找回身體的自主權本書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慢活蔬食旅行也可以這麼有收穫,他們不想獨善其身,為了讓大家找回健康,和喚醒不食肉的善念和美意,書中提供了50道改良過後的義大利蔬食食譜,讓大家可以試看看改變飲食就是跨向健康快樂的第一步,因為吃對的食物, 吃有幫助健康的能量飲食, 才是吃最重要的精髓.

作者提到書中介紹的起司&奶油等乳製品, 他們自己是以麵包粉/麥麩胚芽粉&植物油/植物性蛋白質(如 : 豆奶)等替代, 好吃且對身體更好. 書中並沒有說明很多為何不要食用起司和牛奶的原因,我可以補充一下 : (引述前柯林頓總統 & 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強力推薦的「救命飲食」)
1. 在牛奶蛋白質中占87%的酪蛋白,可促進任何階段的癌細胞生長,而來自小麥/大豆等植物蛋白質,就算攝取高單位也不會致癌。只要調整飲食中酪蛋白的份量,就可以阻斷癌症生長。
5/27信義誠品cooking studio
現場報導
2. 牛奶喝越多,骨折率越高;植物蛋白的攝取量越高於動物蛋白,越不會出現骨折。

3. 現在的父母或孩童都不曉得牛乳和第一型糖尿病、攝護腺癌、骨質疏鬆症、多發性硬化症、或其他自體免疫疾病有關。 縱然證據顯示乳製品增加骨質疏鬆的危險,但因攸關大筆金錢,業者或專家仍鼓勵人多喝牛奶。

4. 動物性蛋白質、肉、乳製品、蛋等主要促成因素,與高比例的攝護腺癌相關

這本「慢活 蔬食 義大利」是真正介紹深度旅遊的書,閱讀後可能會發現原來你愛吃的原來是香料的氣味,或者你會決定和作者ㄧ樣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以重獲健康. 再者現在暖化引起的天災那麼多(包括地震),台灣怕海水上漲也怕缺水,而暖化主要成因 :  51%以上是畜牧業&其副產品的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所以改成蔬食可以得到健康,還能減少災民的人數和痛苦值. 誰知道下一個會輪到哪個國家受災呢!
 
看更多 :
張瑜芳 / 張詠萱 – 慢活蔬食義大利: 改變生命能量的瑜珈廚房 (精采書摘搶先讀)
慢活蔬食義大利 (facebook)
張瑜芳部落格
張詠萱 : 大朵文化 時尚攝影
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Ananda Marga (作者因此而改變生命)
<<救命飲食 The China Study>>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該不會又是暖化讓日本9.0強震掀超級海嘯?? 治本方法為何哩?

2 則留言:

  1. 匿名5/16/2011

    義大利真棒

    回覆刪除
  2. 您好!看到您的遊記,真的很想到歐洲走走看,那些照片真的好美呀!而且您的經歷真的很有趣!

    其實我是歐洲旅行大本營的ADMIN,也對歐洲旅遊很有興趣!
    您有興趣在EUROBLOGIN.com分享一下您的經歷嗎?
    我可以幫您開一個BLOG USERNAME,把您精彩的文章轉載,和更多的人分享了!

    還有,您的經歷那麼特別,又很愛歐洲,您會有興趣成為我們的星級 EUROStar BLOGGER嗎?
    分享您的遊歷之餘幫助解答網友的歐遊問題!

    有興趣的可以到www.euroblogin.com看看。
    也可到我們的FACEBOOK FANPAGE喇!
    http://www.facebook.com/europetravelexpert
    您可以寫EMAIL和我聯絡啦。

    Nicole
    nicole.euroblogin@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