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1

科羅拉多著名美景-白楊樹-被暖化摧殘,竟也可能讓人類致命,怎麼辦到的?!

科學家發現敏感的白楊樹近來在美國西部大規模死亡,死因是一種神祕的「白楊樹瘁死症Sudden Aspen Decline」,這造成周圍的生態系統失衡。
白楊樹 Aspen
美國科羅拉多州路易斯堡學院的(Fort Lewis College)的艾林列莫博士(Dr. Erin Lehmer)表示白楊樹的死亡很可能是因為氣候變遷之故,過去20年來的嚴重乾旱可能導致白楊樹林更容易發生各類型的疾病
Aspens in Coloroda
艾林列莫博士針對白楊樹死亡及白楊樹健康的不同區域研究當地野生動物,發現森林減少後所支援的物種也減少,像鹿鼠之類的動物因此大量繁殖,而這種動物身上的辛諾柏病毒也更為盛行,若人類不慎吸入鼠類帶原者的尿液或唾液所揮發的微粒,1/3的病人可能會死亡. 

白楊樹葉子
2009年就有新聞報導在洛磯山區的白楊樹莫名地相繼枯萎而死,部分林業專家員認為元兇就是氣候變遷。當時的乾旱及其他全球暖化引發的現象,被視為「白楊樹驟減」的可能因素,整片森林迅速遭破壞。服務於美國林務署的森林病理學家沃洛(Jim Worrall)指出:「假設氣候預測都是真的,那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
請大家幫忙改吃蔬食讓暖化速速改善,人家還想去科羅拉多賞白楊樹哩~ 再大口吃肉,就那兒也都變樣了~ (因為研究報告顯示51%的暖化肇因於畜牧業及其附產品)

=======
看更多 :
白楊樹瘁死症 (Sudden Aspen Decline) by 美國林務署 (USDA Forest Service)

1 則留言:

  1. 匿名3/08/2011

    吃肉就吃掉地球 吃掉自己....0阿 恐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