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1

健康飲食會影響學生成績--真希望台灣也像美國一樣有這種學校

鑑於狂牛病、口啼疫、禽流感等疾病的發生,和動物相關的病愈來愈多,似乎要讓我們思考一下,是否該是改變飲食習慣的時候了?長久以來錯誤的觀念--吃素可能營養不足--,其實有許多不吃肉的諾貝爾獎得主,像泰戈爾、愛因斯坦、蕭伯納、史懷哲、達文西、牛頓、富蘭克林、愛迪生等.

Alachua Learning Center是美國佛州的公立實驗學校,該校強調健康飲食,創立於1999年,創辦人強調要提供每日現作的素食,盡量不用罐頭,影片中的主任說近來有許多書籍表明健康飲食會影響學生的成績,該校分中小學,學生成績在全州標準化成績中總是名列前矛,多次被認為在科學和數學等是該縣的頂尖學校還被授予"聯邦宣傳津貼".97%的學生加入他們的素食午餐計畫,2005年還入選為美國學校餐廳前10名~
影片中Mars Academy的創辦人說他在設立學校時,必須填 : 「成就你的學校的核心價值為何?」你猜第一點是什麼? --道德--很重要卻往往被重視升學率的學校所忽視. 洪蘭教授曾引述但丁的名言「道德可以彌補智慧的缺點,但智慧無法彌補道德的缺陷」強調品德的重要。

ㄚ~超希望台灣也有像這樣的學校,讓大家知道you are what you eat. 而不吃肉的小孩在數學, 科學和文學上也能名列前矛,同時也讓這些選擇愛動物愛地球的可愛年輕人可以覺得不孤單~

看更多 :
吃素的諾貝爾得主
阿拉楚阿學習中心 (Alachua Learning Center)
瑪爾斯學院  (Mars Academy)
影片出處 (SMTV)

1 則留言:

  1. 匿名3/20/2011

    影片第一句話就講得很棒~~太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