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1

該不會又是暖化讓日本9.0強震掀超級海嘯?? 治本方法為何哩?

3/11/2011

不到20天前,紐西蘭基督城發生6.3強震後,學者汪中和在2/23受訪時提出警訊,溫室效應使地殼溫度與氣溫「同步上升」,應力已有所改變,一旦「撐不住」,可能會不斷發生地震、火山、海嘯。台灣地處板塊邊緣,一定要注意防震與逃生準備。(詳文章下方連結)
2011/2/22紐西蘭基督城發生6.3強震
而昨天雲南省盈江縣發生規模5.8的強震,記得在2009/9/16倫敦大學麥蓋爾(Bill McGuire)教授,在探討氣候變遷對地質災害影響的首屆大型會議中告訴路透社:「氣候變遷不只影響大氣層和海洋,也會影響地殼。整個地球是個相互影響的系統。」
2011/3/10/雲南省盈江縣規模5.8強震
現在,各台新聞都在強力放送日本今天發生的9.0強震和隨之而來的超級海嘯,但是,沒有一個記者藉此機會探討或重提導致地殼活動活躍的主因--暖化--讓民眾知道我們可以做什麼降低地震發生的頻率.
日本宮城縣中央地區的名取市災情 (相片出處)
此時的記憶會是最深刻而真切的,台灣是島國,又位於地震帶上,我們主打的高科技製造業最禁不起地震造成當機和損失,住在台灣島上的每一個人理應時時追蹤國際對暖化/氣候變遷的科學研究和報導。
2011/3/11日本強震導致千葉縣煉油廠起火(相片出處)

成暖化的主因為何?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2006年Livestock's Long Shadow《畜牧業的巨大陰影》中估計每年有75億噸的溫室氣體是由牲畜排放,占全球總排放的18%(詳文章下方連結)
日本福島市災情(照片出處)
Nov/Dec 2009 世界觀察研究所(Worldwatch Institute)發行的 Livestock and Climate Change《畜牧業和氣候變化》 研究顯示18%低估了畜牧業的影響牲畜和副產品實際上至少排放了325.64億噸CO2當量的溫室氣體,占世界總排放的51% (詳文章下方連結)


如果你還持續吃肉, 就不能算是環保人士,
畜牧業養殖廠造成的污染比所有其他產業的總合更高(出處)
和治標的災後捐款相比治本的方法就是馬上進行防災計畫! 不吃肉,還有很多替代品可食,但是呼吸停了可沒有機會重來,請加入不吃肉的行列,一起速速遏止地球暖化

看更多 :
科學家:暖化導致地殼變動 天災更為頻繁 (by 倫敦大學麥蓋爾教授 @ 路透社)
驚! 暖化是造成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的元兇
四川地震 也可能是人禍
英國著名火山學家比爾麥蓋爾博士(Dr. Bill McGuire)指出氣候變遷造成更多地震與火山爆發
畜牧業的巨大陰影(可直接看第xxi頁的結論)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2 則留言:

  1. 匿名3/14/2011

    呼吸停了可沒有機會重來!! 呼吸停了可沒有機會重來!! 呼吸停了可沒有機會重來!! 呼吸停了可沒有機會重來!! 說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匿名3/14/2011

    這年代,戒菸戒酒戒毒已不算甚麼了,戒肉才是真英雄啊~~~就救很多人當然是英雄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