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1

超推 -- 新竹城隍廟附近快炒(三杯糖醋樣樣來的純素餐廳--安之居茶坊--已歇業)

才不到一個月, 我已經光顧這家古色古香的現炒店兩次 (雖然人家重點不在快炒而是手工菜, 但是, 實在太好吃了, 又都是現炒的, 我覺得一定要給他強調一下) , 因為太多想點的菜了, 所以這兩次我們都是選擇吃合菜, ㄧ道菜只要NT$99. 超划算的~
糖醋如意捲(包的是山藥) --我的最愛--
第一次是我們兩個人點三菜一湯, NT$399, 飯吃到飽(可選五榖或白飯), 還送水果 & 茶品 (普洱茶、菊花茶、洛神花茶擇一). 他們自己調的菊花口味風味茶, 甘甜爽口, 喝了很想再續, 無奈肚子實在太~飽了~
清蒸素石班--朋友1號的最愛-- 
第二次呢, 我們四個人, 只有我吃純素, 其他朋友都是雜食者, 他們吃完後竟然說下次還要來~因為好吃又不貴~聽得我超感動的. 而且我們中午去, 車子就停在店門口, 倚著窗邊而坐, 菜一端上來, 看起來又香又好吃, 忙得我連要拍團體照都忘了~    
安之居茶坊窗邊座位(我忘了拍中午的陽光, 請用想像的~)
這家店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他的食材都是純手工作的, 不是用一般店裡可買到的素食加工品(就是素料啦~), 所以像清蒸雪餘等, 都是用天然食材下去調味, 很像京都精進料理的精神, 就像劉黎兒描繪的京都飲食所強調的手作功夫菜. 所以特別好吃~
三杯豆腐--朋友2號&3號的最愛
店內也擺設了幾張海報載明科學研究報告的數據, 提醒大家畜牧業已經是全球暖化的元兇, 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佔的全球51%以上, 比含飛機等交通運輸排放總量高非常多. 
粉絲煲
2009年歐盟正式宣佈肉品產業正持續助長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在「2050-今日的行動決定未來(2050:The future begins today – recommendations for the EU's future integrated policy on climate change)」報告中揭露肉品生產與加工業排放溫室氣體的事實並通過減少對畜牧業的補貼
炒青菜(並列朋友2號所選出的兩個最愛名單之一)

湯 & 水果
而我最喜歡的國家之一 : 英國,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皆直指「人類活動」是造成暖化的成因2009年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有助於大眾健康(Public Health Benefits of Strategies to Reduce Greenhouse-gas Emissions)」研究指出減少30%動物養殖數量,將有助於英國達到在2030年減少50%的碳排放目標;英國已正式簽署該策略。在2010年1月英國衛生局等宣佈推動為期二十年的農業政策,鼓勵少吃紅肉與乳品以達到減碳目標. 另外,英國亦在食物上設置綠標籤揭露生產與運送產品產生的碳足跡,期望能結合需求面的消費者力量一起邁向低碳社會之路。

安之居外觀(照片出處)
老闆是為了推廣無蛋無奶的純素飲食的環保&;愛護動物理念, 所以開了安之居茶坊, 不想點合菜, 還能點炒麵&;南瓜炒米粉等重點是這家店可以喝茶, 晚上開到凌晨1點, 朋友聚會可以聊個夠~

總之, 一定要去試看看, 平常中午可以點商業午餐喔~素食沒那麼口怕~, 暖化已經超嚴重的, 天災那麼多, 就是需要您一起加入環保行列 !

看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