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1

素食好萊塢奧斯卡影帝--佛瑞斯.特懷特克 Forest Whitaker

佛瑞斯.特懷特克Forest Whitaker名字很長不好記,但看到他的臉愛看電影的你一定認得他~他早已獲得10餘座影帝獎項,包括Y1988就以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Bird】榮獲坎城影帝,2007年以【最後的蘇格蘭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片中所飾演的烏干達暴君阿敏,,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項,為第四位獲得此殊榮的非裔美國人,他的得獎感言也很棒!


Receiving this honor tonight tells me that it's possible. It is possible for a kid from east Texas, raised in South Central L.A. in Carson, who believes in his dreams, commits himself to them with his heart, to touch them, and to have them happen. --- Forest Whitaker

「這座獎告訴了我,一個來自德州,在洛杉磯中南部長大的孩子,也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讓自己心中的信仰成真。」 (出處)
身兼導演+製作人+傑出演員的他,左眼皮天生塌垂的他,身高189公分,大學時是領體育獎學金的美式足球員,但後來因腰傷而放棄美式足球,於是轉而主修歌劇男高音,因此予走上演藝之路。(出處)

Forest Whitaker與他活潑的女兒都是素食者,(2007年or更早)應PETA(善待動物組織)邀請,拍攝以下這支公益廣告。

影片大意 : 多年前他選擇成為素食者,而這是他這輩子做過最好的選擇。您可以為了更健康,或更好的環境,或和他們ㄧ樣純粹只是不想再吃動物,而加入素食者行列,他的女兒True (好名字!)也跟著喊他愛動物,她愛素食,很可愛喲~ 為什麼愛動物必須吃素? 下面兩段小短片,看了就會了解的~
不需要懂英文也看得懂,阿摩尼亞已超過養雞場員工的健康規定量ㄧ倍以上,而在這種環境24小時養出的雞,身上都是糞便,吸入的也是可怕的空氣....


========
我們每個人,ㄧ天三餐,每ㄧ餐都可以做出愛心的選擇,請跟隨你的心,對待這些沒有辦法說"人話"的動物,如同您的寵物/朋友或家人,請選擇蔬菜,不要吃動物,你看Forest Whitaker吃素那麼多年,還是活得很好,又高又壯的! 您也可以ㄡ ~.~
========
看更多 :
Forest Whitaker作品集
Forest Whitaker (維基百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