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1

想看鯊魚絕種? 持續再吃魚翅10年就有機會看到!

魚翅 :
鯊魚的背鰭、兩邊側鰭與尾鰭等4片「翅」,其重量不到整條魚的1/10;很多捕魚船為了節省空間、裝載更多魚翅,把捕獲鯊魚割下魚鰭後,將較無價值的魚身丟回海中,讓牠們在海裡慢慢流血、痛苦死亡。

文茜的世界周報1/27/2011報導 : 為吃魚翅 全球鯊魚每年以7900萬條的速度被捕殺 , 印度真鯊已絕種,全球只剩下20個標本,再持續下去,到2020年全球就只剩鯊魚標本, 南非為了供應中國的魚翅消費, 現在甚至拿海豚當餌, 來誘捕鯊魚. 為何鯊魚數量減少, 已造成美麗的扇貝數量驟減?

魚翅怎麼來的呢? 
Ex : 圓齒錘頭鯊(下圖)學名“路氏雙髻鯊”。過去30年來,世界某些地區的圓齒錘頭鯊數量銳減了99%。
繼關島、帛琉群島、北馬里亞納群島、宏都拉斯馬爾地夫等國宣布進行保育之後,海洋資源局(Marine Resources Authority)局長格倫約瑟夫(Glen Joseph)宣布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也將終止鯊魚翅的買賣與出口 ( 出處 )。

導致全球鯊魚每年以7900萬條的速度被捕殺是掠奪鯊魚鰭的漁夫, 還是愛吃魚翅的饕客? 每一餐, 您都可以做出更友善動物和環境的選擇~.~



看更多 :

1/3鯊魚面臨滅絕風險 by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