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0

南緯46度的海隅一角 -- 紐西蘭南島推薦景點Nugget Point

今年11月的紐西蘭南島16日環島自助行,很難抉擇究竟要先向大家推薦哪個點,最後選擇位在南景觀路線(Southern Scenic Route) 上較少人報導的Nugget Point. 在停車處走往盡頭的白色燈塔(建於1869年)約需15分鐘,沿途景色優美,往小徑下方看就能欣賞各種形狀特殊的奇石和動物,下圖石塊上的白點就是數量龐大的不知名海鳥,牠們精力旺盛,不斷地發出響亮的叫聲!也很容易就看到在石頭上曬太陽的軟毛海豹+象海豹+海獅,據Lonely Planet作者說的 : 這樣的共存現象很少見。下圖的左上方和右下方的黑黑長條狀的動物就是他們啦~到紐西蘭南島一定要帶望遠鏡,就能盡情的觀賞這些台灣沒有的野生動物。為了更認識海豹(上圖),請大家點選下方的影片 -- 海豹的救星:南非「海豹警戒」組織的創辦人法蘭西斯‧雨果,透過和海豹生活10年的專家真情的告白,讓我們更了解這些頑皮又念舊的生物,牠們也和狗狗ㄧ樣會撒嬌喔~
(看不到影片? 請點文章最下方連結)
哈哈! 唯有堅持走完15分鐘的遊客才能看到這人間奇景,ㄧ顆顆巨石塊像列隊般地朝大海前進...非去不可吧~.~
眼看著燈塔就要到了,你以為奇特的風景就這樣爾耳?

看更多 :
驚! 暖化是造成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的元兇
若是暖化導致日本9.0地震&超級海嘯,花錢買單的人就是你和我 !
影片出處(SMTV)

12/07/2010

為什麼好萊塢辣寶貝Eva Mendes愛時尚卻發誓再也不穿真皮皮草?

伊娃曼德絲 - Eva Mendes
生日:1974/03/05
出生地:美國休士頓 (古巴裔美國人)
她在影片《震撼教育》中出演了丹佐華盛頓的妻子後,開始受到關注,近年來主演了「全民情聖」、「惡靈戰警」等賣座電影。他不僅才貌雙全,還推出自己設計的居家用品品牌Vida By Eva Mendes(點一下),最近他幫Peta拍了支短片,告訴大家 : [ 我愛時尚,但當我知道這些動物(兔子, 海報寶寶, 狗, 貓等)是被如何殘酷地對待後,我發誓再也不穿動物的毛! ]
要看懂這隻短片不需要會英文,要的是"勇氣"...在這個世界要說真話不容易,謝謝她透過影片帶我們看看國際毛皮交易的來源,讓我們更認識 "美麗衣裳" 的背後故事,得以做出良善的抉擇。

Take a Look at the International Fur Trade With Eva Mendes
Uploaded by PETATV. - Explore other animal videos.

看更多 :
EYNY(Eva Mendes電影作品介紹)
影片出處(PETA 善待動物組織)

12/01/2010

真的是起飛前的宣導短片? 紐西蘭航空太神啦~

這次去紐西蘭玩,才發現紐西蘭航空真的很有創意,來回總共看了4次,還是粉好笑哩。不僅如此,全程的服務都很優質,空服員都幽默自在讓人也很自然的放鬆,推薦這支有裸女的Safety Video,看了你就知道偶的意思啦~
畜牧業危及地球
加拿大達爾豪西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的生態經濟學家,以有史以來最完整的分析方法研究不同飲食對於環境的影響,本研究的主筆佩爾第埃博士(Dr. Nathan Pelletier)建議減少吃肉,強調植物性飲食是挽救環境災害的最佳方式

他解釋:「全球畜牧業在所有主要的環境問題中,幾乎都是前2或前3大主因,所以很顯然地,畜牧業造成了環境永續性方面的憂慮。」

本研究評估了溫室氣體、生質佔用量及活性氮的總和效應。
-生質佔用量 : 用來餵養牲畜的植物數量。 (畜牧業佔60%)
-活性氮 : 從動物糞便及肥料中釋出的氮,造成了酸雨、海洋死區及比CO2暖化效應強296倍的氧化亞氮。(畜牧業佔63%)


地球是大家的,人人都有責任幫忙抗暖化,天災那麼多,你放心留給小孩持續惡化的地球嗎?

看更多 :
新聞出處
影片出處和更多國際間暖化新聞 (SMTV)